刘鹤到工信部调研指导工作

摘要
工信部28日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刘鹤25日到工信部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刘鹤指出,推动制造强国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重要的阶段性使命,工信部责无旁贷。

  工信部28日消息,2019年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到工业和信息化部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听取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工作汇报。中央财办副主任尹艳林、国务院副秘书长陆俊华陪同调研,中央第22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参加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汇报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工作情况,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张克俭、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工作情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张峰作了发言。

  刘鹤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主题教育工作总体上是好的,方向是正确的,目标是明确的,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很强,工作非常扎实,领导也很得力。

  刘鹤指出,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第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深刻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核心要义,明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使命担当。第二,要聚焦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制造强国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重要的阶段性使命,工业和信息化部责无旁贷。要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把制造强国建设抓细抓实,创造好的制造业发展生态,打牢工业化基础,在改造传统产业、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中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抓好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重大项目,抓好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产业政策转型,加快转变职能。第三,要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分析透,提出有针对性、管用的举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凸显主题教育实效。

  刘鹤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干部队伍要努力做到“忠、专、实”的要求。“忠”,就是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职守。“专”,就是要提倡专业主义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在业务水平、履职能力上有新提高。“实”,就是要提倡扎扎实实做事,真正理解实体经济的需要,真正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说短话、开短会、办实事、做老实人。

关键词阅读:工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