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吹响“绿蓝”产品集结号

7月30日,绿城、蓝城产品创新启动会暨绿城中国规划设计委员会和工程质量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绿城中国创始人、蓝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总裁张亚东,以及绿城中国经营班子,来自多家设计单位的专家组成员,绿城、蓝城职能中心和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不忘初心,携手打造核心竞争力

本次大会以“春来江水绿如蓝”为主题,是继7月11日绿城与蓝城小镇项目签约之后,关于产品力的持续深入探索。

25年来,绿城通过一次次产品的创新迭代,见证城市的变迁,引领行业的方向。绿城的每一个经典作品背后,都凝聚着宋总带领下的所有绿城人的心血,凝结着智慧与创新的基因,更饱含着对业主和生活的深情。

2018年,绿城中国确立未来三年发展规划——以“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为愿景,以“品质为先,兼顾其他”为原则,致力于做房产品品质领先者、代建行业领导者、综合产业创新者。

不久前,绿城中国召开董事会和媒体见面会,新的一轮调整拉开了绿城中国体制机制改革的序幕。

今天,规划设计委员会、工程质量委员会正式成立,既是绿城品质基因的一脉传承,更是围绕“产品主义”锐意改革的延续和落地。

绿城创始人宋卫平作为首席产品官,将持续发挥关键作用,引领绿城蓝城的产品研发。

  

高效运营,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复杂的政策和市场环境,给绿城品质坚守和创新引领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为建立高水准、规范化、体系化的产品决策程序,提升重大产品问题的决策水平,绿城中国成立了规划设计委员会和工程质量委员会。

会上,绿城中国副总裁张继良致辞并宣读《绿城中国规划设计委员会首届成员名单》《绿城中国规划设计委员会运行规则》,助理总裁肖力宣读《绿城中国工程质量委员会首届成员名单》《绿城中国工程质量委员会运行规则》。

大会为委员会成员授予了聘书。

“双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理顺产品创新的体制机制,产品研发将成为绿城蓝城的首要工作。绿城中国创始人、首席产品官宋卫平先生任绿城中国规划设计委员会荣誉主任,张亚东任绿城中国规划设计委员会主任、工程质量委员会主任,集合绿城体系最优秀的产品专家和工作团队,确保组织执行,让产品创新研发更体系化、规范化、专业化,持续激发绿城的产品力,锻造核心竞争力,实现绿城品质坚定传承和不断创新,为绿城中国有质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创新是责任,绿城产品力持续升级

创新是一个企业能够不断发展、与时俱进所需具备的基本素养。25年来,绿城通过一次次产品创新迭代,确立了自身在中国高端物业领域的引领地位。展望未来,绿城肩负着产品创新的责任。

会上,绿城中国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何信南作《绿城产品谱系及产品创新纲》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绿城“8x22x22”的三维产品谱系:即8大产品系列,22个产品品类,22种产品风格。

未来,随着“双委员会”的组织落实,在产品创新方面,绿城中国将形成更加强大而高效的研发体系,为绿城进一步强化特质特色、贯彻落实“产品主义”提供坚实的后盾。

随后,与会专家就未来居住方式和居住产品的创新话题各抒己见,对绿城蓝城未来产品创新方向建言献策。

绿城设计公司总裁邬晓明阐释了他对未来社区的理解,未来社区是新型的城市功能单元,前景广阔,充满挑战。目前浙江省已公布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名单,绿城系统内部应该提前准备,积极应对,发挥绿城在这个领域的专业性。

大象设计公司总裁陆皓谈及设计创新过程中的整体性,他指出,从室内到景观设计的创新必须通过整体设计来把控。规划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整合资源,促进不同设计端口的联动,达到整体的协同。同时,他建议委员会在建筑科技、建筑技术上投入更多的资源。

绿城设计公司总建筑师王宇虹认为,创新的主要动力来自业主,随着时代的变化,业主的年龄和经历也在变化,如果我们以50多岁人的观念去给90后做设计,可能会产生问题。所以我们要研究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以人为本,这是设计创新的重要依据。

张亚东强调,产品,是绿城的核心竞争力;品质,是绿城的生命线。在宋总的带领下,绿城要在传承的基础上,持续创新,保持生命力。住宅,坚持以人为本,生活方式决定未来住宅的形态。同时,要有大局观,不拘泥于一时,站在社会发展的高度看待创新。立足当下,绿城要思考城市和社区的关系、社区和房子的关系、房子和居住者的关系;展望未来,绿城将通过一系列创新课题,全面升级产品力。

宋卫平对绿城系统的设计师和工程人员多年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创新源于日常生活,房产品未来的竞争优势在于生活产品,除了美丽(颜值)和健康(品质)外,还有“贤惠”(服务)。

创新,是企业与时俱进、持续发展的源泉,是在城市与行业不断进步与挑战之下的必然选择。创新,不局限于建筑品质,也包括生活服务。生活产品和空间产品同样重要,必须融合,绿城蓝城要做生活服务资源的整合商。连接,让万物更有价值,未来的智能家居以及其他科技手段的进步为这些提供了可能。

未来,绿城、蓝城协同体系内设计公司的专业力量,在产品谱系、产品创新方面加深合作研发,扩展产品谱系,推动产品更新迭代,持续引领行业创新的方向。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