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移动支付只是表面辉煌 竞争起来没有任何实力

  马化腾表示,虽然我国移动支付在全球很领先,但实际上只是科技应用,回归到基础的科学研究还是比较薄弱。移动支付如果没有移动终端,没有芯片和操作系统,就像在沙滩上建起来楼房一样,别人一推你就倒。别看着表面辉煌,竞争起来没有任何实力。

  7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第五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拟表彰名单公示。小米雷军、老干妈陶华碧、等100名位列其中。新浪微博CEO王高飞等28名位列后备人选。值得注意的是,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并未在名单中。

  此次评选表彰活动是由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等五部委联合开展。该名单从2009年之后,五年评选一次。

关键词阅读:马化 移动支付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