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原高管落马 茅台集团原副总经理高守洪被"双开"

摘要
在外界看来,随着袁仁国、聂永以及高守洪的相继“落马”,茅台系统的反腐“余震”仍在发威。

  继原董事长袁仁国及电商公司原董事长聂永之后,茅台又一原高管“落马”。

  8月1日晚间,贵州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高守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高守洪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长期欺骗组织,一再拒绝接受组织的教育、帮助和挽救,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在与所任职企业有业务关系的企业投资入股、违规兼职取酬;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省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高守洪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截至8月1日收盘,贵州茅台上市公司股价为959.30元,微跌1.37%。

  针对这则通告,《国际金融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茅台集团方面。据其相关负责人透露,高守洪很早就已退出公司领导班子,只是7月2日才正式对外公布。

  记者了解到,一个月前,茅台集团官网披露的《茅台集团公司、股份公司调整充实领导班子》的通知中,不仅正式公布了原集团副总李静仁升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代行贵州茅总经理职责,同时也披露了免去“老将”高守洪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职务,这两项职务均由现年46岁的贵州茅台副总万波接替。

  不过,彼时的通知并未透露高守洪被撤职的原因,也没有提及其具体去向。而与高守洪同样是集团党委委员兼副总的张德芹也被免去相关职位,根据公开信息,张德芹已转任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和副总。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获悉,自2014起任茅台集团副总经理的高守洪,可谓是茅台的一名老将。2001年,在其担任贵州茅台酒总助时,曾主导了贵州茅台“白染红”——贵州茅台成功收购昌黎红城葡萄酒公司。此外,高守洪还担任过茅台集团西藏五一零零矿泉水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后因集团瘦身的需要,随着投资人退出而退出。不过,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关于高守洪在集团工作的相关报道并不多见。

  在外界看来,随着袁仁国、聂永以及高守洪的相继“落马”,茅台系统的反腐“余震”仍在发威。

  

关键词阅读:茅台集团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