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行动意在阻止韩国发展 要对后果负全面责任

摘要
韩国总统文在寅:日本拒绝了外交途径解决问题,没有对美国提出的休战建议作出回应。日本将对接下来的后果负有全面责任。日本的行动显然意在阻止韩国的发展。(彭博)

  今日午间消息 据彭博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日本拒绝了外交途径解决问题,没有对美国提出的休战建议作出回应。日本将对接下来的后果负有全面责任。日本的行动显然意在阻止韩国的发展。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2日上午,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修改政令,将韩国移除出在安全保障出口管理上设置了优惠待遇的“白色清单”国家。所谓“白色清单”国家,是指日本从国家安全保障上认定的友好国家,对这些国家在出口重要战略性技术和物资上赋予简化出口手续的优惠措施。

  7月初,日本政府宣布对出口韩国的三种半导体产业原材料加强管制,使得原来的政治纠纷彻底转化为了贸易摩擦,并在这个炎热的7月不断发酵。日方称,采取管制措施的原因是韩国在出口管理方面存在问题,而韩方指责日本此举是对韩国最高法院判处日企赔偿强征劳工案的“经济报复”。

关键词阅读:韩国 日本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