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100中国:拟5.13亿元出售东莞清园100%股权及贷款

乐居财经讯 李礼 8月4日,阳光100中国(02608.HK)发布公告称,于2019年8月2日,将向深圳市诚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位于东莞的一幅产业园区用地。

公告显示,公司附属深圳首佳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为卖方与买方深圳市诚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目标公司东莞市清园孵化器有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买方拟购买目标公司100%股权及贷款,总代价为人民币5.13亿元,须以现金支付,其中包括(i)权益代价人民币1.1684亿元;(ii)贷款代价人民币3.48亿元;及(iii)债务代价人民币4864.8万元。

目标公司所有地块为一幅产业园用地,规划建筑面积约8.776万平米,该地块是中国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的一项物业开发项目, 地块面积约为102亩,计容建筑面积约为87,756平方米,可开发作办公用途。该交易折合楼面价格约为人民币5848.5元每平方米。交易方为深圳市诚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交易款将分五笔支付完成。

该笔交易为阳光100在2019年持续优化土储结构行动的一部分。于交割后,目标公司将不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且目标公司的财务业绩将不再合并入集团的账目。

阳光100已确定喜马拉雅、街区综合体、阿尔勒复合型社区三大主力产品线,该地块与阳光100主力产品线的规划并不吻合。

阳光100未来还将围绕三大主力产品线,继续在环京、长三角、各大中心城市及周边区域寻觅机会,加速推进商业模式由开发利润向服务的转型。

出售目标公司的100%股权及贷款使得公司提前退出,有利于改善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持续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此外,集团将自出售事项录得现金流入人民币4.64亿元,进而改善集团的财务状况。

考虑到上述事项,董事认为,出售事项是集团收回于目标公司的投资并将其资源集中于其他业务及潜在投资的良机。

于2018年12月31日,目标公司未经审核综合财务报表所示的目标公司资产净值为人民币1.2亿元(有待审核)。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