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球人工智能峰会 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

  金融界网站讯 近日,由电子科大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四川·成都全球人工智能峰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四川省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揭牌并落户成都高新区,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高新区分别发布人工智能对接成果清单与应用场景机会清单。与此同时,峰会聚集了来自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专家大咖,旨在聚焦行业前沿,通过学企分享与对话,深入解析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与方式,推动跨区域的学术交流与产业促进。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徐宗本,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和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C.Mohan,欧洲科学院院士Christian S.Jensen、美国加州大学教授Remesh Jain、新加坡科学院院士黄铭钧、国际计算机学会会员(ACM Fellow)Divesh Srivastava、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教授裴健、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员(IEEE Fellow)、阿里集团副总裁华先胜,IEEE/AAAS Fellow、明略数据首席科学家、副总裁吴信东等10余位专家学者逐一登台分享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成果。

  C.Mohan是大数据、区块链研究专家,也是清华大学杰出客座教授。他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提出AI发展趋向公平性,具有可解释性。C.Mohan表示这是他第三次来到成都,看到成都近年来不断发展的AI产业,非常期待在这里找到恰当的合作机会。

  IEEE Fellow华先胜博士则讲到两年前来成都开人工智能研讨会的有趣经历:他被桌子上的饰有成都传统图案芙蓉花的中式杯子吸引,忍不住立刻拿起手机开始搜索同款。这件事让他意识到视觉搜索在生活中的刚性需求,也促使了阿里人工智能图像搜索技术在消费者购物场景中的实践应用。

  吴信东认为,人工智能要产生经济价值,必须面向组织环境。在人机协同系统中,存在着实现多人多机、多项任务、主动认知、相互协同等难点。人机协同要解决知识导航、语义搜索、协同问答等技术问题,HAO智能专注于通过人类智能、机器智能和组织智能的集成,结合行业知识图谱,构建面向人机协同的智能系统,加速AI在公共安全、社交网络营销和智能餐饮等知识密度高、管理复杂的领域商业化落地。

关键词阅读:人工智能 成都 阿里 京东 高新区 产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