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宫学手艺:龙湖集团“2019年小龙人计划”圆满收官

乐居财经讯8月4日,由龙湖集团主办的“我在故宫学手艺——2019年小龙人计划”亲子夏令营之旅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自6月25日招募启动以来,已吸引超11万人通过报名及互动的方式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28城的42组小龙人家庭齐聚北京,在故宫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探访故宫等皇家宫苑,身临其境体验紫禁城金碧辉煌的雄姿,通过动手实践感受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来自济南地区的小龙人家长表示,曾多次和孩子一起参加研学夏令营,而今年的小龙人计划则是真正地将游与学完美结合,寓教于乐,在促进参营家庭亲子关系的同时,担负起保护中华文化、传承经典文明的使命。

  

聚焦传统文化 打造专属亲子夏令营之旅

作为龙湖集团面向广大住宅客户和商业会员家庭专属打造的青少年成长活动,今年的“小龙人计划”聚焦传统文化,以故宫为营地,联合国内高端优质教育和专家资源,依据6-10岁儿童的认知特点,为小龙人打造专属体验课程。通过采用实地参观、专家讲解、创新课堂、动手体验、游戏比拼等多种方式,增强小龙人在活动中的参与感、体验感和互动感,激发与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和创新意识。

活动期间,龙湖集团特邀参与《我在故宫修文物》纪录片拍摄的故宫文物修复专家杨老师,为小龙人讲解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杨老师以故宫倦勤斋的修复工作为例,细致生动地讲解了文物修复的过程、手法,鼓励小龙人在学习中要不懈努力,怀有匠心毅力,同时,也希望小龙人保持不断探索与创新的精神,将来为文保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此外,小龙人通过与家长共同完成朝珠、甲胄的制作,了解了满清的服饰与兵制文化;通过模拟瓷片修复,感受文物保护工作的细致与不易;通过刻印玺、扎皮影感受中国古代优秀的传统手工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湖各地区公司在小龙人计划招募选拔的过程中,就已将传统文化贯穿其中,并结合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激发小龙人的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意识。如,沈阳开设活字印刷、辽瓷、满绣等课程;长沙联合当地非遗协会,结合湘绣、皮影戏、糖画等内容展开活动;苏州带领小龙人体验苏作丝艺,感受缂丝文化的精髓;成都通过川剧课程,引导小龙人赏经典、学经典,继而传承经典。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诠释“善待你一生”

本次“小龙人计划”围绕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展开活动,并将故宫博物院作为目的地,源于龙湖集团对文化保护事业的关注。2019年3月14日,龙湖集团捐资1亿元设立“龙湖-故宫文化基金”,助益故宫博物院文保事业发展,在文物保护和修复、文化遗产研究与利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等领域发挥效能。

“小龙人计划”的背后,是龙湖对“善待你一生”理念的坚守,也是对其内涵的持续充盈。为持续践行“善待你一生”的理念,今年龙湖集团还将继续打造另外一项优质品牌活动——“龙民节”,为龙民带来更多专属福利。

未来,龙湖仍将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以客户为视角,打造有生命的空间,有温度的服务,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空间营造服务企业,不断为客户创造舒心与惊喜,不断将“善待你一生”落到实处。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