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回应"7.8万亿存款"谣言:自己非财政部高官 个人看法与官方无关

摘要
在发表主旨演讲之前,贾康首先强调了个人发言的定位,并对之前微博上转发关于中国收入分配和财富配置消息进行了澄清。

  贾康澄清“传谣”:自己之前在财政部并非高官 个人是独立思考与官方无关

  金融界网站讯 8月6日至9日,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如期在海南举行,数位国内外行业大咖共同聚首这场一年一度的房地厂行业顶级盛会,金融界网站全程现场直击。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出席论坛,并在主题论坛“周期律动:政策、市场与资本”中发表演讲。

  在发表主旨演讲之前,贾康首先强调了个人发言的定位,并对之前微博上转发关于中国收入分配和财富配置消息进行了澄清。

  贾康表示,转发上述微博之后自己成为了热点,“有人评论说我是财政部高官,转发这个消息有什么样的目的,有人加以抨击,说作为一个公知怎么能传谣。”

  贾康表示,其在财政部系统工作多年,但其从来不是公务员,按照严格的表述,不是官员。其所发表的看法跟过去工作过的系统的官方的观点和态度毫无关系。

  之后贾康谈到了对“公知”的个人的理解:“中国社会似乎把这个概念有污名化的倾向,说起来好像是一些很偏激的人发表观点。我理解的公知应该是具有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社会责任感,能够独立思考,能够形成对社会有建设性的观点的学者,我是愿意以这样一种定义的公知来把自己作为学者定位,来发表看法,先向各位表明一下自己的立足点。个人是独立思考,对自己的观点要负责任的。”

关键词阅读:贾康 财政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