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伽公寓公告:已停止经营 无法偿还客户欠款

乐居财经讯 王晨晨7月来,不断有浙江杭州、陕西西安等地网友爆料,房产中介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乐伽”)爆出信任危机,租客交了租金,房东却没收到租金,众多租客被下了逐客令。

8月7日晚间,乐伽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一则公告,确认公司已停止经营,关闭所有业务,员工大量离职,没有经营收入,无法偿还客户欠款。

  以下为公告原文:

尊敬的乐伽公寓客户:

近期因公司经营不善,无力履行合同。我司已尽最大努力通过多种途径积极自救,但均未见效。目前我司已停止经营,关闭所有业务,员工大量离职,没有经营收入,无法偿还客户欠款。

我司通过认真反思,深刻认识到公司“高进低出”的经营模式存在严重缺陷,已对长租市场带来较大风险,加之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缺失等诸多因素,造成公司业务全线关停的现状,给您及家人带来了诸多影响和不便。我司谨此,向您及家人表示深深的歉意!

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我司在7月18日起对南京地区客户的基本情况和诉求进行接待登记,现已基本完成。在本公告前已有部分房东、房客达成和解协议,不再履行与我司签订的原房屋租赁合同,我司同意房东、房客解除与我司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对该和解协议的法律效力完全认可。

二、 为化解矛盾纠纷,我司将在明日起会同市住房租赁协会推荐的部分住房租赁企业,与房屋租赁合同尚未到期的房东、房客进行调解;我司将主动与南京地区已登记客户联系预约,原则上按照租期时间划分。

相关协调处置事务将在各区人民调解中心支持下进行,现公告如下:

一、不动产属地原则。按照非南京区域的在房屋所在地城市、南京区域的在各行政区内管辖原则,在房屋所在地所属地域协调处理。

二、凡房东、房客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的,我司无条件予以认可,无须再通知我司,原房屋租赁合同即时终止作废,不再履行;房东、房客保留依法依约追究我司违约、赔偿损失等法律责任的权利。

三、鉴于我司已无能力履行与房东、房客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对房东、房客同时要求解除与我司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的,我司无条件同意,并放弃追究房东、房客因提前解除房屋租赁合同而产生的责任。我司仍承担因不能履约而产生的违约、赔偿损失等法律责任。自本公告发出之日起即视为通知所有房东、房客,不再另行送达书面通和。

四、市住房租赁协会推荐的住房租赁企业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参与现场矛盾调处,促成新的租赁关系建立,我司认可新租赁关系,房东、房客无须再履行与我司签订的原房屋租赁合同,也无须通知我司。

五、房东、房客无法达成和解的,可依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追究我司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我司尊重并执行一-切决定。

因我司造成房东的损失由我司完全承担,不应波及房客,我司再次诚恳请求房东不要采取过激手段驱赶房客。

最后,我们再次向您及家人致以诚挚的歉意。

《南京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8月7日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