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资本程骁远: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将成为房企融资重要渠道

乐居财经讯 杨倩 8月8日,中信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房地产部执行合伙人及主管程骁远在三亚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我们的去杠杆、融资环境的收紧,包括融资成本的提升,企业都会有一丝不安,就是未来的融资环境怎么样的问题,大家看不清楚。

但是也看到大宗交易特别多,包括一些大的国际上的基金在国内扫货,我看前几个月有很多关于海外基金在国内商业地产抄底的言论。在这些大宗交易的背后,其实都是一些国际性的私募基金,这些基金为什么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到今年感觉特别活跃呢?

我觉得一方面是我们的企业对自身的资产负债表的管理,希望能够在一些大宗的资产上进行交易,减轻自己的财政负担或者负债。另外一方面也能够看得出来,其实不缺钱,你有好的资产,还是有钱能够进来,那些钱基本上还是以私募基金的形式出现,在国内我们也看到一些国内的私募基金也是在这个时间点上有了更多的收获。

房地产基金的股权融资渠道,或许会在当今的融资环境下发挥越来越明显的作用。在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也跟不同的企业,包括房企在谈论一些投资,因为之前融资渠道比较宽,大家还是希望用一种名股实债,或者是用债的形式,因为大家都觉得这个利润空间还是比较大,希望能够更多地保存自己的利润获取空间,我想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空间让大家一起来参与,利用好房地产私募股权基金。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