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战略投资“生活无忧” 线下入口加供应链双管齐下扩展下沉用户

  8月8日,京东集团完成了对生活家居日用品连锁企业生活无忧的战略投资。这次战略合作将帮助京东拓展在低线城市的线下入口,吸引更多追求商品性价比的下沉用户。与此同时,京东还将与生活无忧成立供应链合资公司,利用京东出色的智能供应链技术和生活无忧成熟的供应链体系打造生活家居商品供应链和京东专属品牌,除向京东独家优惠提供满足下沉用户的商品外,还将对外探索供应链服务商业模式。这一战略投资将加快京东面向低线城市的下沉战略落地,增加消费者触达的同时,用创新供应链和商品规模化覆盖低线城市的下沉用户。此外,生活无忧的海外拓展未来有望与京东的海外零售基础设施布局融合发展。

  生活无忧是定位于三四五线城市的线下平价生活家居连锁店,通过直接连接工厂和消费者,以减少中间环节,提升供应链效率。生活无忧门店主要销售其自有品牌产品“生活无忧LATTLIV”,已有店铺和未来拓店计划均以低线城市为核心。截至目前,生活无忧的店铺已经覆盖国内28个省170个县市,其中接近75%的门店位于三四线以下城市。

  京东集团致力于成为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和服务企业,其尖端的零售基础设施使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购买所需的任何商品。作为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在多个领域向合作伙伴和社会开放技术、物流等基础设施服务,以推动各行各业生产效率的提升和创新。

  随着低线城市居民消费能力的快速攀升,低线城市消费场景和下沉人群已成为重要的消费增长点,与此同时,随着国内消费趋势逐渐进入到注重品质和体验的高质量消费阶段,主打居家生活品类的折扣业态凭借产品渠道一体化、“设计—生产—零售”全流程打通、消费者认知度高的特点,将成为下沉市场拓展和增长的有效路径。

  生活无忧与京东现有的用户群、供应链体系拥有高度的协同性和优势互补,特别是对京东目前的自有品牌客群和供应链可以实现有效补充,这次战略合作从门店和商品两个层面双管齐下,有助于京东拓展低线城市,吸引追求性价比商品的消费者,不断将消费场景向低线市场延伸,并推动下沉用户消费升级,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京东集团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