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不改长期战略价值 期待战略空间放大

  金融界网站讯  8月7日晚间,贝因美(002570.SZ)公告,公司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然”),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225,200股(占公司总股本1.00%)。对此公司表示,本次拟减持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任何影响,尊重所有股东的选择决定,公司持开放态度,关键在于股东认同贝因美的战略、认可贝因美的价值。

  乳业分析师宋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恒天然减持贝因美,是经过双方协商已久之后共同达成的意愿。恒天然不会一次性全部减持,而是选择部分减持。无论减持多少,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个解脱,也是一个最好的结果,贝因美未来可以打开更为广阔的战略空间。

  贝因美所处行业今年迎来政策的大力支持,其品牌、渠道、产品等方面都有不错的口碑和积累。宋亮认为,贝因美在食品安全、配方研究、生产研发以及供应链体系等方面具有优势。贝因美也一直在暗自发力,欲在业绩上实现高质量增长。公司今年的一系列新布局,包括继续梳理奶源和牧场等上游产业链、加码布局高端品类、乳制品细分领域的新尝试等。

  3月,贝因美与澳大利亚知名羊奶粉和副食品牌Bubs公司达成略合作,向高端领域再次迈入一大步。5月,贝因美携手新西兰保健食品公司GoodHealth,未来将围绕婴儿营养品市场强强联合展开合作。日前,已在安达布局14年的贝因美发布贝佳满“为爱佳满”全新系列液态奶产品,进军B端市场布局。这是贝因美除奶粉、辅食之外,在乳制品细分领域的新尝试。业内人士认为,贝因美拥有充足的奶源,推出液态奶可以实现差异化竞争,而且可以享受地方政府的优惠政策。多元化的探索也是贝因美努力的方向之一。

  此外,特殊配方奶粉也将是贝因美今年发力的方向之一。截至目前,贝因美已有三款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通过注册,其中,贝因美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无乳糖配方是首款获得注册的国产特医食品。公司总经理包秀飞说,消费者对营养的需求越来越精准,越来越细化。贝因美希望通过不同功能的产品,满足个性化差异的营养需求。

  公司将根据重点品类重点经营的逻辑,聚焦发力高端市场的布局和抢夺,用更好的产品迭代市场需求。下一步将持续系统性地优化业务结构,强化大客户合作,全面整合国内外以及上下游资源,形成产业链闭环,构筑母婴生态圈。

关键词阅读:贝因美 战略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