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47.4% 三家中企占比近1/4

  日前,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统计网站EV Sales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全球各地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数据,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1117484台,同比增长47.4%。在上半年全球汽车总销量中,新能源汽车的占比达到了2.4%,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8个百分点。

  在全球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势头十分迅猛。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以16万辆的销售数据居第一位,市场份额占有率达到14%。

  紧随其后的是三家来自国内的车企——比亚迪、北汽与上汽,三家车企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超过了27万台,接近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四分之一。

  除此之外,吉利、江淮等国内车企也出现在了榜单前十,分别以4.7万台、3.2万台的销量拿下第七名与第十名。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