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卫:顺应市场 精益求精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是无锡太湖美生态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杭卫。

作为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他博学多才,堪称活到老、学到老的地产界“学霸”,却又带着一种平易近人的气质,总是积极交流行业经验,让人受益匪浅,也因此他总被业内地产人叫一声“杭老师”,这是一种尊敬,也是一种亲切,在当下的地产行业极为难得。

2019下半场:房企竞争愈发激烈

“无锡正处于‘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的关键节点,下半年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房企将会加紧出货,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在太湖锦绣园的会客厅内,杭老师对无锡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作出了预判。

房地产相关政策永远是地产人绕不开的话题。开封取消限售“一日游”、大连设楼盘申报价格跌幅限制、苏州升级限购门槛……近期各地推出的调控新政,无一不在凸显“房住不炒”的调控定位,中央也明确提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释放出我国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的明确信号。

“可以预见的是,短期内市场调控并不会有所放松,而无锡的‘一城一策’方案还未正式出炉,市场上的购房者会有一定的观望情绪。”杭老师分析认为。

此外,2016年以来无锡已有31幅楼面价过万地块,其中尚有多幅地块还未入市,或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动作。“这些高价地块的集体入市,将对市场定价产生一定影响,同时在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下,房企之间的竞争厮杀也将愈发激烈。”

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无锡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与成交套数双双回落,但成交均价18961元/㎡却创下新高,恰恰反映了这一趋势。

顺应市场需求 打造好产品

竞争激烈的市场之中,房企如何求生存、谋发展?这或许是每一个职业经理人必须思考的问题。

“单纯讲情怀,是虚的,惟有顺应市场,将不同客群的需求研究透,营造出适应不同居住需求的生态环境,打造出好的产品才是真本亊。”作为在渔港板块浸沉了十余年,经历了太湖锦园、太湖锦绣园两个高端标杆性项目的操盘手杭卫深有体会。

太湖锦绣园项目位于渔港路与望湖路南,东瞰大箕山,西望十八湾,南面梅梁湖,北靠青龙山,坐拥湖湾天籁地理优势,可180°自西向东饱览太湖胜景,包括十八湾、三山岛、鼋头渚、大箕山等纯天然景观。项目由双拼别墅,小独栋和大独栋别墅组成,属于无锡少有的纯别墅项目。

不可复制的地段优势,周边纯天然的宜居生态,丰富的人文资源,让太湖锦绣园成为了高端市场的标杆作品。而当谈及成功打造这片无锡“桃花源”的关键因素,杭老师认为最重要的是态度和细节。

作为荣氏家族回归家乡开发的高端项目,太湖锦绣园的用心程度可想而知。借用公司蔡董事长的话说:以做电子产品的细致认真的心态去打造产品,众所周知,电子产品一向是高精度的代名词,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错误,太湖锦绣园项目正是以这样认真的态度打造,耗时2年时间,综合多重因素的考量,精心打磨项目方案方才正式施工。

“品质源于细节的关怀”,这是以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先生常说的话,太湖锦绣园项目也是如此。以葡萄牙砂岩作为外立面,吸取西方美学建筑风格,内含东方居住理念,中西合璧,锦绣天成。同时,别墅内各个房间几乎都有阳台,以及独立卫生间、衣帽间等,在观景的同时,不会互相打扰,能够拥有一定的私密性。

除此之外,考虑到无锡人的居住休闲习惯,项目还精心打造了2.5万方的运动养生岛链花园,形成锦绣园“内外双观湖”的独特生态景观。为了预防蓝藻污染,内湖水系并不与太湖相通,水质采用海洋生物技术净化,达到饮用水标准,让居住在此的所有业主都能够享受到一个自然宜居的生活。

“说实话,我自己居住在这里感觉也是非常舒适的,生态环境优越,空气也比较新鲜,像夏天这样晴朗的好天气,这里的气温比市里要低5度左右,景观比较美,甚至还能看见灵山大佛。”聊完打造项目的经历,杭老师笑着说出了自己的居住感受。

地产“老兵”惬意生活

“进入地产行业可能不是我当初最好的选择,但却是我最不后悔的选择。”

今年刚满六旬,杭老师的个人经历算得上足够丰富,纺织厂、政府机关、学校、企划公司、地产开发商……在这一个个转变背后,是一个不懈追求“百姓安居”梦想的地产“老兵”。他直言,在这些年能够尽自己的努力,把产品做好,让百姓享受到居住幸福感,是作为开发商最大的理想,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微小的方面。

同时,他也结合自身的经验,对地产同行们提出建议:“做推广营销,一定要懂建筑,懂结构,懂产品,才是真正对购房者负责。”

从1969年来到无锡,杭老师就见证着无锡的发展,南长街所体现出的运河文化,以及惠山古镇所发扬的祠堂文化,都让他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每当从太湖向南望去,那一片现代化都市高楼大厦的天际线蔚为壮观,也让身居这座城市的杭老师感到非常骄傲。

而在生活中,杭老师的兴趣爱好很多,常被同行称为“杂家”,玉石、紫砂、书画等,无论是收藏还是鉴赏都颇有见地。另一方面,小说、诗歌等也著作不少,称得上是地产行业少有的文人雅客,常常把自己的生活感悟、自然风景、地方习俗等融入到文字之中,写作既能充实头脑,又能给他带来无穷的乐趣。

“之前可能患得患失,但60岁之后,活的应该是自己。”杭老师简单的话语背后,是不简单的人生哲理和豁达的人生态度。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