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再次关注健康中国 京东健康深化布局助力实现全民健康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8月13日晚,新闻联播播发了《推进健康中国,共享美好生活》的专题报道,再次定调健康中国的重要战略地位。“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我们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健康中国的崭新图景正一步步绘就。

  报道指出,健康才能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病有所医是老百姓的最基本需求。当前,我国已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通过远程会诊、分级诊疗,基层医院和当地三甲医院建立起联合诊疗机制,着力打造家门口的“15分钟医疗圈”。

  而在互联网时代,健康中国的建设离不开互联网企业的深度参与。以京东健康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正在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

  着力改革创新 打造智慧医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当前,医疗资源分布的不均衡,仍是制约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利用5G技术与医疗场景深度融合,通过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和智慧药物配送等“智慧医院”,推进医疗资源不断下沉,是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关键一环。

  报道指出,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导致的负担占所有疾病负担的70%以上,成为制约健康预期寿命提高的重要因素。因此,小病、慢病、病后复诊管理是老百姓“病有所医”的主要需求,这也是京东健康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在此背景下,京东健康通过互联网医院推出了小病问诊、慢病复诊服务,解决患者“高频”医疗健康需求,同时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医保购药、报告解读等服务,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满足了老百姓的远程医疗、慢病管理等在线医疗服务需求,同时通过医药健康电商,为消费者提供看病、购药、享受健康服务的一站式服务。

  瞄准大健康产业 京东深度参与国家战略的实施

  互联网时代健康中国的建设离不开互联网企业的深度参与,以京东健康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正在成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

  京东集团于2019年5月宣布将原有大健康相关业务进行整合,成立子公司独立运营。借助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能力,目前,京东健康已经实现业内最完整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布局,其产品和服务可覆盖药品全产业链、医疗全流程、健康全场景、用户全生命周期,实现了企业战略与国家战略的高度统一。截至目前,京东健康已经形成涵盖医药健康电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智慧解决方案四个板块的大健康业务布局,并推出了京东大药房、药京采、京东互联网医院等核心产品和子品牌。

  今年7月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疾病防治和应急处置能力,全民共建共享“大健康”,并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这也是京东健康努力的目标之一,因此京东志在将京东健康打造成最值得信赖的健康产业旗舰。正如京东健康CEO辛利军所说:“当前京东健康要做好两件事情:首要的就是使患者获得好的服务,帮助解决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阅读:京东 健康产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