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龚宇:内容成本得到进一步控制 演员天价片酬降至5000万以下

  8月20日,在爱奇艺2019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上,龚宇表示目前自制剧市场不断稳定、成熟,爱奇艺的话语权会更多,内容成本会进一步得到控制。“演员片酬能达到八千万到1.2亿的这些演员的片酬,现在大概在一千万到五千万,符合我们限价五千万的规定。”

  有关于演员片酬的话题在网上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央视新闻曾报道称,电视剧《如懿传》中两位男女主角就拿走了1.5亿的片酬,这让整个剧集的制作经费及其他演员的片酬都相形见绌。此事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的焦点,也引起众多人的讨伐。

  2018年8月11日,三家视频网站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携手正午阳光、华策影视、柠萌影业、慈文传媒、耀客传媒、新丽传媒,共同发布“关于抑制不合理片酬,抵制行业不正之风的联合声明”,抵制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影视行业乱象,倡导成本用于制作,投入服务品质,演员戏比天大的行业风气。

  声明指出,这三家视频网站和六家影视制作公司即日起将严格执行有关部门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的最高片酬限额制度。

  而在2018年6月底,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电影局等联合印发《通知》。

  通知要求,加强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治理,控制不合理片酬,推进依法纳税,促进影视业健康发展。通知要求,现阶段严格落实已有规定,每部电影、电视剧、网络视听节目全部演员、嘉宾的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

关键词阅读:龚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