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配置引关注 上投摩根“养老中国行”足迹遍全国

  近年来,养老已成为大家关注的一大民生话题。上投摩根基金自今年以来,积极借鉴摩根资产管理丰富海外养老金管理经验,从投资人沟通活动、特色投教工具、专业讲师阵容、丰富多样的投教形式等全方位持续投入,深耕养老领域,向广大投资者分享全球资产配置以及科学养老投资理念。

  据了解,今年以来,上投摩根基金携手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引入海外先进的退休理财观念,同时公司建立起实力雄厚的海内外首席养老专家团队,由拥有25年美国退休金投资经验的资产配置退休金管理首席投资官恩学海领衔,加上摩根资产的专职退休策略师,从专业养老投资到个人养老规划,专家团队持续和投资人进行深入浅出的沟通,令人耳目一新。

  其次,上投摩根在养老投教上精心策划,从投教内容到投教形式,不断专研创新。公司针对养老投资制作的出品物《退休规划手册》广受欢迎,自6月推出以来已印制上千册。在投教形式上,从生动易懂的视频讲座到全面持续的养老专栏,还有贴近生活的漫画,着力打造亲民的养老IP,将养老这个看似陌生遥远的话题拉进普罗大众的生活中。

  上投摩根深谙养老投教与投资一样,需要持之以恒,重在长期。公司今年来已在全国持续举办了近30场 “全球配置,养老中国行”系列大型投资者主题论坛活动,足迹遍布全国范围内的22个省、市,现场客户达7000人,在线参与总人次超过百万。在近30场的论坛活动中,上投摩根持续投入投研力量、海内外首席讲师团,并配以自有养老专业出版物,成功搭建了与投资者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协助构建养老体系的第三支柱贡献力量,并由此受到了合作渠道、企业和广大投资者的普遍欢迎与认可。

  在上周刚结束的论坛活动现场,上投摩根资产配置退休金管理首席投资官恩学海认为,养老投资并不特别关注明天和下个季度市场如何变化,而是需要关注未来10-20年的市场假设和收益特征,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并且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做研究,然后才会去关注中期的经济周期、结构改革对投资的影响;而短期某个季度市场如何,国际环境变化情况,短期变化带来的影响并不是很重要。因此,养老基金的管理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锚定大类资产的配置范围及比例,重视长期投资、长期持有、长期考核。 金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