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内7家券商撤销分支机构

  8月17日,华林证券宣布裁撤两家营业部,这已经是华林证券今年以来第四次发布撤销分支机构的公告,其相继撤销岳阳金鹗中路证券营业部、吉首人民北路证券营业部、常德武陵大道证券营业部等9个营业部。与华林证券类似,今年以来,为了节省成本,优化结构配置,不少券商纷纷主动撤销部分营业部。截至8月18日,仅一个月内,就有7家证券公司宣布撤销分支机构。

  目前来看,今年宣布裁撤分支机构的几乎全部为中小型券商,撤销的分支机构的分布也较为零散,既有深圳、东莞这样的珠三角城市,也有大连、青岛这样的环渤海城市,还有郑州、徐州这样的中原腹地。业内人士分析:券商行业主要是看天吃饭,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面临业务转型压力。尤其是以经纪业务为主的营业部,正在谋求财富管理转型转变,在互联网券商发展下,实体店也面临新突破的瓶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