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被卖40亿美元 史上最贵猪!

  摘要: 孩之宝将以40亿美元(约283亿元)收购“小猪佩奇”母公司 eOne。 收购完成后,eOne 旗下的小猪佩奇、睡衣小英雄、瑞奇冲冲冲等品牌,将被孩之宝收入囊中。

  “社会人”小猪佩奇被卖了。

  8月23日,美国玩具公司孩之宝(Hasbro)和“小猪佩奇”母公司Entertainment One Ltd (下文简称eOne)宣布达成收购协议。孩之宝将以40亿美元(约283亿元)收购“小猪佩奇”母公司 eOne。 收购完成后,eOne 旗下的小猪佩奇、睡衣小英雄、瑞奇冲冲冲等品牌,将被孩之宝收入囊中。

  据了解,这也是孩之宝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孩之宝40亿美金收购eOne,拿下小猪佩奇等IP

  孩之宝是美国最大的玩具生产商之一,起初只是做些铅笔盒之类的文具。

  1935年,孩子宝公司靠大富翁游戏发迹,逐渐成为世界级的玩具公司。目前孩子宝旗下拥有多个知名品牌,包括小马宝莉、变形金刚、特种部队、星球大战等。

  近年来,孩之宝一直在与派拉蒙影业和迪士尼等电影制作方合作,以促进与电影特许经营权有关的玩具销售。据报道,目前孩之宝拥有了多个IP的玩具生产权,其中就包括复仇者联盟玩具的开发和生产。

  而被孩之宝收购的eOne是一家加拿大公司,eOne旗下的“小猪佩奇”等IP,在全世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孩之宝之所以收购eOne,也是看中eOne手中的优质IP,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小猪佩奇。

  如今小猪佩奇火遍全球,这也给eOne带来不少的收入。据eOne公布2018年财报,净收入为1.98亿英镑(约合2.57亿美元),小猪佩奇成为其当仁不让的吸金利器。

  这也坚定孩之宝收购eOne的决心。在收购eOne之后,孩之宝将进一步扩大旗下的品牌。除了“小猪佩奇”以外,还拥有睡衣小英雄、瑞奇冲冲冲等知名IP,这也将加强孩之宝的版权业务和销售业务的盈利能力。

  根据收购协议,孩之宝将以每股5.60英镑的价格,通过债务和10亿至1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来为这笔交易融资。

  孩之宝首席执行官莱恩·戈德纳(Brian Goldner )表示,小猪佩奇和其他正在开发的品牌都是可销售、有高利润的,这些品牌具有显著盈利的特点。此外,预计到2022年,两家公司的年运营利润率将达到1.3亿美元左右。

  收购小猪佩奇,孩之宝想要打入中国市场?

  “大家好我是佩奇,这是我的弟弟乔治……”,相信大家对这句话不会感到陌生。

  自2004年5月31日在英国E1 Kids于发行首播后,小猪佩奇已于全球180个地区播放,每年创造着近10亿美元的收入,也被称作史上最赚钱的动画片之一。

  2015年,小猪佩奇进入中国。在中国播出4年后,更是在中国掀起一波潮流。

  虽然小猪佩奇是儿童动画,但是不少成人也中了小猪佩奇的“毒”。

  “小猪佩奇身上纹,你我都是社会人”,在一段时间里成为大家流行的口头语。而今年春节,一个名叫《啥是佩奇》的宣传片更是刷爆朋友圈。

  表情包、恶搞视频、各种段子......小猪佩奇在中国走红,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拿下版权的孩之宝自然也不想错过中国这块市场。

  莱恩·戈德纳也在会议称,小猪佩奇在中国市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这一合作将成为孩之宝在中国市场的一个机会。

  孩之宝想借小猪佩奇进入中国市场,但摆在孩之宝面前最大的挑战就是—— 版权侵权问题。

  小猪佩奇的大火,也让不少商家看到商机,于是盗版的周边商品也纷纷涌现。包括毛绒玩偶、食品、书、服饰等。由于未经授权使用,版权方遭受了巨大的损失。

  事实上,小猪佩奇版权所有公司也在做着维护版权的工作,其中就包括娱乐壹英国有限公司。

  据《财经十一人》报道,2017年,娱乐壹发现有两家公司违法使用小猪佩奇名称和形象,将他们告至杭州互联网法院。在2018年8月,杭州互联网法院判娱乐壹胜诉。

  虽然赢了官司,但仍有大量的侵权案件要处理,而且维权过程也十分艰难和漫长。

  对于刚收购小猪佩奇的孩之宝来说,想要更好的挖掘中国市场,打击盗版产品,维护版权成为了关键。

关键词阅读:小猪 孩之宝 小英雄 eOne 小猪佩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