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财经:警惕!那个涨幅300%的股票要杀跌了

  富贵险中求,风险算个球!

  如果从7月18日开始算起,九鼎新材在短短的27个交易日之内股价上涨了300%。

  8月23日,九鼎新材再次放量涨停,封板资金达到1.2亿,完成了7连板的壮举。

  妖股越炒越高,风险越积越大。

  东方通信就是例子。

  2月25日,东方通信11天10板之后,我们发文提示风险《奇葩!业绩靠放贷 股价却暴涨810%!| 檀公司》,说来也巧,第二天东方通信就开始大幅杀跌,股价由涨停近乎给干到了跌停,一大批资金被埋!

  股民的记忆跟金鱼一样只有7秒,无论吃多少次亏,也长不了一次记性!

  获民企500强青睐 筹码惊天大挪移

  九鼎新材,一家生产玻璃纤维的公司。

  跟其他公司一样,一上市业绩就开始走下坡路,上市当年就是业绩的巅峰时刻!

  2007年九鼎新材登陆中小板,上市当年公司的净利润达到2970.36万,结果从上市第二年开始,业绩就不断下滑,在此后的12年时间里面公司的业绩就再也没达到2007年的“辉煌”!

  对于一个业绩连年下滑,十几年都没有所好转的公司来说,其最后的归宿基本上也就只有两条路,要么撑不下去退市,要么等到了自己的白衣骑士!

  九鼎新材是幸运的,2019年,它终于等来了自己的白衣骑士。

  2019年7月17日,九鼎新材发布公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顾清波正在筹划把自己的股份转让给深圳正威集团。值得注意的是,九鼎新材的这则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不涉及有权部门的事前审批!

  不需要审批,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他们愿意,他们双方之间交易成功的概率极大。

  更重要的是正威集团本身,天眼查数据显示,正威集团旗下实际控制的公司高达273家。

  根据全国工商联发布的榜单,正威集团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位列第四位。

  这也就意味着像万科、万达、京东、百度、联想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大公司在正威集团面前都得靠后站,在这份榜单当中,比正威集团牛的也就只有华为、海航和苏宁了。

  正威集团的营收规模高达5051.18亿,秒杀全部A股99.7的公司!

  消息一出,二级市场直接high翻天,不断的连续涨停!

  股价从6.66直接暴涨到现在的26.9元,涨幅高达300%,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61亿,区间换手率更是接近300%。

  300%的换手率,这也就意味着九鼎新材那点筹码在短短27个交易日当中被投资者倒腾了3遍,几乎每涨一倍就换一拨人!

  三大利空暗示 警惕妖王陨落

  就跟东方通信一样,炒作一时爽,不可能一直炒作一直爽!

  筹码大挪移,资金大轮换,这个过程当中并不产生财富,产生的只有接盘者,击鼓传花,别等到鼓声都停了,你才发现花还在你手里!

  经过大幅炒作之后,我们认为九鼎新材基本上也快炒到终点了,理由有三。

  第一、 溢价50%,现在买,比正威集团的成本还高!

  8月4日,九鼎新材发布公告,九鼎新材的实际控制人顾清波与正威集团的实际控制人王文银签订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

  具体转让方案是,顾清波把其持有的6500万股转让给正威集团或者其指定的第三方,转让价款总额为11.53亿。

  简单计算一下,6500万股是11.53亿,那么一股的价格就是17.73元,也就是说正威集团获取的成本价是17.73元。

  这也就意味着九鼎新材从6.66涨到17.73的这一个过程是一个追平溢价的过程,从逻辑上是讲的通的。

  8月23日九鼎新材的收盘价是26.9,比17.73元还高出了51%,那么从17.73到26.9元的这一段炒作过程从逻辑上丝毫是讲不通的。

  可以试想一下,正威集团的王文银人家1100亿的身价花17.73的成本买,而你现在要以26.9来买,难道你比王文银还牛?

  第二、 涨停开板18次,炒作渐入尾声

  一般来说,如果一个股票当天涨停,并且涨停板封的死死的,那么这样的股票后劲一般都比较足。

  反之如果一个股票在涨停板上不断的开板、封板,这就说明这只股票的打板资金已经产生了分歧,至少封板态度不是那么坚决。

  而对于九鼎新材来说,8月23日的首次涨停时间在早上9:52分左右,最后涨停时间在下午14:55分左右。

  在此期间,九鼎新材盘中的开板次数达到18次,而前一天8月22日涨停的开板次数为0,这就说明封板资金内部已经出现了分歧。

  类似的情况,我们也在东方通信上遇到过,比如今年3月5日,东方通信涨停的开板次数为0,主力资金封板意志非常坚决,到了3月6日和3月7日连续2天东方通信的涨停开板次数达到11次,结果从3月8日开始就杀跌了。

  东方通信在2月26日大幅杀跌的前一天盘中也同样出现了涨停开板的现象。

  第三、 深交所发函,九鼎新材被重点监控

  8月23日,根据新浪财经的消息,深交所已经对盘中异动的九鼎新材进行了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交易所喊话,在交易所的眼皮子底下拉板,实力再强的资金也得好好掂量掂量了!

  最后,还是我以前说过的那句话,资金杀红眼了,拼的就是刺刀,但是拼刺刀的同时要看看自己有没有穿盔甲!

关键词阅读:九鼎新材 涨停 东方通信 风险 正威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