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对话马斯克:火星很好 但更关心有70亿人类的地球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与特斯拉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就技术与人类未来展开对话。在谈及马斯克的火星移民计划时,“外星人”马云说:“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很好,但我更关心地球70亿人类的生命和生活、如何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可持续”。

  马斯克认为,出于种种内部和外部的原因,如果不去另外的星球生活,人类文明就会灭亡,“我们要为未来保留人类的思维。提高人类生存的几率才能理解宇宙。所以,我们要成为多行星的种族。”就在昨天,马斯克在其社交网络上发文称,总有一天,“星际飞船会在火星着陆”。

  面向未来,马云的看法截然不同。“让100万人移民去火星是一回事,但帮助地球70亿人更重要。”他说。“去太空当然很好,但如果我们利用这些资源,帮助解决比去太空更难的海洋垃圾的问题,就更好了。”

  马云认为,人工智能应该被用于解决地球面临的问题。当人类更理解自己的时候,就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我想有一天我可能想去看一下火星,但我们在地球上生活的时间还是最多的。不管人类的文明能存续多少时间,100年、200年或者是500年,我们都只有100年的时间窗了——我们不能用旧的办法去解决未来的问题,但我们要为未来负责。我们应该更加关注我们能改善的问题。”

  马云说,不能把梦想放到技术里。技术是梦想的一部分,是技术背后的梦想改变了世界。“我们要改变世界,让70亿人过得更加快乐。

关键词阅读:马云 马斯克 地球 人类未来 外星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