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龙光地产城市更新优势凸显 大湾区土储驱动业绩持续增长

乐居财经讯 著名券商天风证券发表关于龙光地产(3380.HK)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公司2019年城市更新项目发力,上半年盈利能力强劲,超出市场预期。公司在大湾区拥有大量低成本的优质土储,且融资成本控制良好,运营优势明显。该行预期集团有较高的升值空间,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天风证券指出,龙光地产上半年合约销售额达到453.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7%,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人民币850亿元的53.3%。预计今年可顺利超额达成全年目标。该行预料集团2020年与2021年的核心盈利将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天风证券表示,集团坚持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并以低成本拥有大量优质土储。目前,龙光总货值达人民币7520亿元,超过八成土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已实现大湾区9+2城市群的全覆盖。该行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的发展将会明显提升集团土地储备的资产价值。

该行认为集团大力发展城市更新项目,成为推动集团稳健增长的新引擎,表示看好其未来的发展。集团于2019年上半年新增城市更新项目货值为852亿元人民币,总城市更新土地储备货值更高达3250亿元人民币,同时布局10个城市,可转化土地储备达1877万平方米。该行相信高价值的城市更新项目将成为集团的重要盈利来源之一。

天风证券同时指出,龙光地产自上市以来积极利用多种资本市场融资工具,有效降低融资成本,并同时尝试多种创新融资方式。2019年上半年,在高压的融资环境下,龙光依然继续保持良好的融资成本,2019年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为6.1%,与2018年末持平。该行表示看好公司未来的融资成本控制能力。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