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李彦宏内部信:百度云与CTO体系融合 尹世明向王海峰汇报

摘要
9月2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信,宣布进一步升级“云+AI”战略,提高百度智能云的战略地位。即日起,百度智能云与CTO体系高效融合,公司副总裁、百度智能云总经理尹世明携团队向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海峰汇报。

  9月2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信,宣布进一步升级“云+AI”战略,提高百度智能云的战略地位。即日起,百度智能云与CTO体系高效融合,公司副总裁、百度智能云总经理尹世明携团队向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海峰汇报。

  李彦宏在内部信中强调,“百度需要更快建成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云计算为基础的ABC三位一体深度结合的智能云,联合广大的产业开发者,共同促进中国各行各业的产业智能化升级,帮助更多企业提升运营效率、提高竞争力。”

  以下是全员信全文:

  各位百度同学,大家好!

  2016年,当我们第一次提出“下一幕,人工智能”的时候,尚不能想象人工智能对于国家、产业、社会的影响如此之快。仅仅3年时间,人工智能从大家津津乐道的那些酷炫的技术变成了社会共识,变成了国家战略。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最早布局并且建立了领先优势,在产业智能化大潮来临之际,我们要做的就是扎实地推进人工智能在各产业的渗透,以迎接这个最好的时代,属于我们的时代。

  为了将百度AI的领先能力更高效地向产业界输出,让百度成为引领人工智能工业化大生产的关键力量,公司决定进一步升级“云+AI”战略,进一步提高百度智能云的战略地位。即日起,百度智能云与CTO体系高效融合,公司副总裁、百度智能云总经理尹世明携ACG团队向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海峰汇报。

  百度智能云事业群组(ACG)是百度AI产业智能化落地的“排头兵”。在“云+AI”战略的指引下,智能云事业群组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用户数、收入翻倍增长,流量和服务器三倍增长,成为中国增速第一的云服务商。这次组织架构的升级,是公司进一步升级“ABC智能云”业务战略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加速TG中台战略实施过程中积累的底层技术能力向云输入,更有利于加速AIG的AI能力的商业化,让技术更直接更有效率地在云平台上支撑业务。

  人工智能正在进入大规模落地的新阶段,我们正面临AI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矿区厂房、走进千家万户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更快建成以人工智能为中枢、以大数据为依托、以云计算为基础的ABC三位一体深度结合的智能云,联合广大的产业开发者,共同促进中国各行各业的产业智能化升级,帮助更多企业提升运营效率、提高竞争力。

  期望海峰持续带领团队开拓进取,不但打造AI时代最领先技术平台,更进一步加强技术的应用落地,成为客户智能化转型的紧密伙伴,更为百度实现“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一伟大使命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百度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