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回应销毁临期食品:左右为难 已经尽力止损

  9月4日,盒马鲜生在知乎回应大量销毁临期食品,表示"左右为难",对于销毁临期食品很无奈,目前已经尽力止损了,在数据配货方面仍有进步空间。

  以下为回应全文:

  盒马鲜生表示:“首先对于损耗的商品:我们也不想他损耗呀,哪个企业都不想扔掉的哇【捂脸哭】。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看到很多知友们理性且理解的分析,非常感动。目前已经尽力止损了,当然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任重道远:从源头保证效率和品质,基地直采全程冷链运输;根据门店情况进行数据分析,保证日日新鲜,严控订货量尽量接近实际购买量;保证商品在无变质无食安问题的情况下对部分商品打折处理;像富含蛋白质等容易变质,但外表看不出实质的商品一律销毁,防止带来食品安全隐患。”

  9月1日晚,名为“小椅子Zoe”的博主表示,她发现21:30之后,盒马鲜生不少新鲜饭菜、海鲜、甜品、饮料、点心从货架上撤下,丢到小推车里拉走扔掉。而顾客提出拿走或者购买都不可以,让人感到很浪费。“这鲜肉月饼还是热的!”“看着身边一箱箱食物被拉走,在持续震撼中吃完了饭。

  这引起了网友们热烈讨论,认为食物被下架丢弃感到可惜和不忍,觉得“浪费资源”。

关键词阅读:盒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