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标杆引领〡东旭蓝天荣获“最佳市场开拓”、“最具领导力”两项大奖

  金融界网站讯  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清洁能源成就报告发布会暨辉煌70年清洁能源创新发展盛典”9月4日在杭州隆重举行。东旭蓝天执行副总裁、新能源集团总裁邹德育代表公司出席了本次盛会。

  基于东旭蓝天在新能源市场开拓方面的突出成绩,公司荣获“最佳市场开拓奖”,获此奖项的还有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等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同时,因邹德育在行业及企业中的卓越表现,荣获“最具领导力奖”。同时获此项殊荣的还有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桦、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褚景春、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裁陆川等。

  东旭蓝天获“最佳市场开拓奖”

  东旭蓝天执行副总裁、新能源集团总裁邹德育获“最具领导力奖”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清洁能源产业工匠精神、以标杆的力量引领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以创新性、榜样性、影响力和贡献度四个纬度作为优秀企业、标杆人物的评选标准。由此,甄选了一批在中国乃至全球清洁能源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创新企业、重大清洁能源项目和先进工作者,树立榜样、引领行业,打造清洁、安全、高效的智慧能源美好家园。

  聚焦绿色产业 坚持双轮驱动

  2019年,在政策驱动下,中国光伏产业面对的是一个以提质、降本增效为目标的政策调整年,同时也是一个技术迭出、创新不断的市场调整年。无论是政策调整还是市场变幻,东旭蓝天始终聚焦于绿色产业,坚持新能源、生态环保双主业共同驱动,巩固推进“智慧能源+环保治理”独特的产业模式,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商。在新能源产业方面,不管是光伏还是风电项目,公司都进行了积极有效地开拓和实践。

  东旭蓝天所属的吉林汪清县光伏扶贫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和国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达的首批光伏扶贫项目之一,是东北地区最大单体扶贫项目,也是汪清县投资规模最大、扶贫收益成效最突出、扶贫收益时间最长的扶贫项目。

  在风电市场领域,东旭蓝天也进行了积极开拓。内蒙古阿拉善100兆瓦风电EPC项目,是公司承接的首个风电项目。项目工程前期曾面临巨大的工期压力,经过东旭蓝天与各参建单位紧密协作,共同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为该项目的顺利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其成功并网发电,为公司在风电EPC工程建设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是东旭蓝天经营模式创新方面开展的一次有价值的实践。除此之外,公司仍在积极拓展、进行的项目还有菏泽项目、通山项目等。

  注重行业深耕细作 推动企业改革创新

  本次活动中,还为那些勇于担当、推动行业进步,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设立了“最具领导力奖”。邹德育因其在行业内建立的巨大影响力以及为公司作出的突出贡献,获此殊荣。

  邹德育曾在国内多家知名新能源企业任重要职务,为企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为行业的进步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加入东旭蓝天以来,他更加注重深耕细作,其在公司内部大刀阔斧推行改革,在理顺了公司内部业务条线之后,进一步完善“开发—评价—融资—建设”体系,这一系列举措不仅盘活了东旭蓝天原有新能源资产,而且使得公司项目开发和建设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当光伏“5·31”新政冲进行业,给全产业链带来猛烈“寒流”之际,邹德育果断精兵简政,优化管理团队,并积极开拓除光伏发电之外的新增长点,让东旭蓝天新能源集团在大浪淘沙之后仍保持良好的经营业绩,成为上市公司发展的压舱之石。

  在其带领下,东旭蓝天顺利切入风电开发、建设领域,成功开发了河北张北100兆瓦平价上网风电项目,成为国内第一批获批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的企业。积极拓展与国电投、京能、青岛城投等央企、地方国企合作模式,打造了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当前,面对能源生产与消费变革的新起点、能源与电力行业加速拥抱5G通信、物联网,信息化的新浪潮;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新契机,在公司的战略引领下,邹德育将发挥自身在光伏发电、风电、智能微电网以及综合能源服务方面所积累的人才、管理经验、项目开发渠道优势,积极参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及能源互联网产业的建设,带领新能源团队创造更好的业绩,为东旭蓝天的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关键词阅读:东旭蓝天 最佳市场开拓奖 最具领导力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