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财富上市公司并购年会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成功举行

  金融界网站讯  9月5日,2019新财富上市公司并购年会暨新财富第十五届金牌董秘、第二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颁奖典礼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成功举行。200余家上市公司董秘级别以上高管、国内专家智库成员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国际化的并购视角,深度思考、前瞻判断,共同探讨全球并购发展新趋势。

  证券时报社长兼总编辑何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重塑全球产业竞争格局。在这样的背景下,上市公司承担着更大的责任,有更大的努力空间。首先,上市公司的治理仍然有待进一步改善;其次,上市公司需要提高发展质量,实现与估值相匹配的经营业绩,并切实回报投资者;最后,上市公司应当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积极探索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为中国创新赋能。

  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会议并致辞,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副院长、研究员陈东琪,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臣杰等发表主题演讲。青岛市、李沧区有关领导同志和市区两级负责“双招双引”的对口部门出席会议。

  本次上市公司并购年会以“新创造新财富新经济”为主题,在聚焦“全球中高端产业链”发展战略的框架下,通过装备智能制造、大健康、5G电子通信三大产业高峰论坛,深入探索科技与创新的新路径,寻求资本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拓展科研成果落地的新良机。

  活动主办地青岛不仅是山东对外开放创新的前沿阵地,也是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三大产业高峰论坛与青岛强化“双招双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有机结合,共邀请包括阿里巴巴集团、北明软件等在内的近200家上市公司董秘级别以上高管,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共话新经济、把握新趋势、创造新财富,共享山东自贸区的建设新机遇。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会议上,新财富—阿里云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正式签约落户李沧,李沧区相关部门与4家上市公司签署了战略意向合作协议,将助推李沧区在青岛打造科技引领城、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等15个攻势中率先实现突破。

  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李沧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李沧区将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结合新财富的人脉、商脉展开深度合作,务求在“学深圳、赶深圳”的征程上和“双招双引”工作中取得更大实绩。

  新财富第十五届金牌董秘、第二届新财富最佳IR港股公司颁奖典礼也同期举行,200位新晋金牌董秘、30家最佳IR港股公司荣耀加冕。这230家公司截至9月3日的总市值已突破7万亿,达到7.64万亿元。

  2019年是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推出的十五周年。2005年,新财富开创性地推出了针对国内全部上市公司董秘进行的公开评选。十五年来,凭借着专业客观的评价体系,新财富金牌董秘评选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相关监管机构和上市公司董秘的大力支持,并成为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及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

关键词阅读:新财富 上市公司并购年会 产业竞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