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大涨 没事!人造肉、人造虾来了,还有螃蟹金枪鱼……

摘要
最近,受猪瘟以及节假日需求影响,猪肉价格节节攀升,让人大呼“二师兄”的地位今非昔比。 不过这在部分公司看来确实难得的机会,他们觉得人造产品市场空间广大。

  最近,受猪瘟以及节假日需求影响,猪肉价格节节攀升,让人大呼“二师兄”的地位今非昔比。 不过这在部分公司看来确实难得的机会,他们觉得人造产品市场空间广大。

  这其中最出名的公司是BeyondMeat,Beyond Meat于2009年创立于美国加州,最初主要生产冷冻鸡肉和香肠的素食替代品,到2017年5月又推出了素食汉堡Beyond Burger。它生产的素食汉堡无论是在外观、烹饪方式还是口味上,都和真正的牛肉汉堡无异,已成为这家公司的标志性产品。

  从BeyondMeat的公开信息可以清晰的看到,它的个人投资者名单里称得上是众星云集,微软创始人Bill Gates(比尔·盖茨)、全球男神Leonardo DiCaprio(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可口可乐集团CFO Kathy Waller以及Twitter的CFO Ned Segal。

  根据公开的财报数据显示。近三年BeyondMeat的营收增长迅速。2018年达到8793.4万美元,较去年增长1.7倍。

  除去人造肉之外,也有公司计划推出其他食品,9月5日,美国最大肉类加工商泰森宣布将投资初创公司New Wave foods,以海藻、大豆蛋白和天然香料为原料生产人造虾。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表示,营养价值和口味均与真虾无异,未来还将推出人造龙虾、螃蟹、金枪鱼和鲑鱼等。

  除去国外公司,A股上市公司也在行动,双塔食品9月4日晚间公告,该公司研发出了豌豆蛋白素肉月饼、豌豆蛋白素肉馅料部分产品。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些产品9月5日在电商渠道公开发售。

关键词阅读:猪肉价格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