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股份亮相第八届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

  金融界网站讯  9月5-6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在古都西安成功举办。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803.SH)携新型煤制气技术工业化示范项目及以此形成的一体化商业服务模式亮相本次论坛,受到来自各地行业专家及企业的关注。

  新奥集团自主研发的新型煤制天然气技术,属于先进的第三代气化技术,由煤催化气化、加氢气化技术组成,能够真正实现煤炭资源清洁、高效、综合利用,为我国洁净煤利用方向提供一条新途径。煤催化气化技术是煤制天然气最有效工艺手段之一,能够很好适应我国较为丰富的低阶煤资源,能源转化效率高、过程经济性好。煤加氢气化联产芳烃和甲烷技术,作为一种新型气化技术,既能实现煤高效清洁转化制天然气,同时又能副产高附加值芳烃油品。

  图:新型煤气化达旗示范项目

  新奥股份煤制气总经理姜进表示:“依托新型煤制天然气技术开展工业化示范,在内蒙古达拉特旗新奥煤基低碳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基地,新奥股份完成煤催化气化工业示范装置、煤加氢气化工业示范装置的建设。自2018年9月以来,先后对两个气化装置进行多次开车和运行,两个装置均运行良好、性能可靠,获取了预期的效果,获得了大量有价值参数和数据,为下一步完成工业化示范和推向外部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最大限度发挥新型煤制天然气技术的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及经济价值,新奥股份围绕煤气化核心技术,已经形成了一体化的商业服务模式,可为客户提供技术咨询、工程设计、装备成套、项目建设、智慧运营、气源合作和销售一体化解决方案,能够有效解决现有煤制气行业存在的成本高、污水量大、产品结构单一问题。”

  中国国际煤化工发展论坛作为目前煤化工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行业盛会,自2010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本届论坛吸引了业内500余位国内外专家和企业家出席,来宾积极探索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和低碳利用新方式,并围绕着未来煤化工促进现代煤化工产业的创新交流、升级示范和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度交流。

关键词阅读:新奥股份 国际煤化工发展 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