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赖卓斌接任龙光地产行政总裁

乐居财经讯 王帅 9月12日晚间,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3380.HK)发布了关于人事变动的公告。公告称,纪建德先生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和行政总裁,委任公司执行董事赖卓斌先生为公司行政总裁,同时任命执行副总裁吴剑为公司执行董事。

市场人士评论表示:“此次人事变动,龙光将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的管治架构”。

资料显示,赖卓斌先生拥有良好的财务金融专业背景以及丰富的房地产行业发展经验,2007年加入龙光地产,2013年11月18日获委任为龙光地产执行董事,2015年7月获委任为龙光地产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财务管理、资本市场运作。赖卓斌先生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拥有中山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北京理工大学工程硕士学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房地产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行业,市场分析认为,当前不少房企高管都有深厚的财务资本背景。以行业标杆万科董高监团队为例,目前万科的9名董高监中,7位具有财务金融背景。董事长郁亮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系,曾担任万科财务负责人。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曾长期在银行系统工作,具有20年银行从业经验。赖卓斌先生丰富的财务管理和资本运作经验,对龙光不断提升利润与规模,加速龙光迈入一线房企行列有着积极的意义。

公告同时委任执行副总裁吴剑先生为公司执行董事。吴剑先生今年8月进入龙光任执行副总裁,此前曾担任融信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一职,有着超过十五年的行业和房地产运营管理经验。

本次龙光地产高管人事的调整,显示出这家粤港澳大湾区龙头企业正不断完善公司管治架构,提高运营效率,为未来的加速发展奠定基础。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