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谈《美国工厂》:开掉美国管理层 给工人加工资

  在9月15日播出的央视《对话》节目中,福耀玻璃创始人曹德旺称,美国管理层工资很高,却给工人最低的工资,这导致了工会与工厂的纠纷。他表示,现在工人每小时的工资比平均高3美元,当地人都想来福耀工厂工作。

  “我再三跟他(原来的管理层)讲,福耀的工资政策,是在地面上要有竞争力,但他选择了用这个地区最低的工资标准对待工人。”曹德旺称:“因为我多年的经验是认为,企业的高效益源于员工的高福利、高工资。如果说你跟员工去争那个东西,你没有门,我告诉你,你什么时候死都不懂的。”

  曹德旺在采访中表示, 中国要保持自己的优势,与发达国家进行竞争,制造业一定不能丢,必须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巩固制造业优势上。 曹德旺认为,整个中国应该倡导以国家利益为重,中国是中国人的中国,发展中国,保卫中国,建设中国,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如果我们有1/10的人能够有这种境界,国家就有大机会。

  

关键词阅读:美国工厂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