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暴跌太刺激!从“石油危机”到“油价跳水”仅一天?沙特阿美全力抢修救产能

摘要
市场认为如果中东局势继续升级,油价可能后续会进一步飙升,不排除也门胡塞武装威胁将对沙特进行下一轮攻击。

  沙特阿美刚刚遇袭后,市场普遍认为油价或将上涨,究其原因,此次沙特阿美受袭颇为严重。

  此前,市场认为,沙特两处核心石油设施在9月14日遭到无人机袭击后,将导致石油产量每天减少570万桶,这等于削减了其一半的石油产量,这个后果被认为是远超伊朗革命和伊拉克-科威特战争给石油市场带来的冲击。

  但今日晚间,一则消息却使油价出现双双跳水。

  有消息称,沙特石油产量将比先前认为的更快恢复到正常水平,未来两到三周就有可能完全恢复,这种突发的预期差无疑对于市场形成重挫。

  具体来看,晚间,标普500能源指数跌幅一度走扩至1.6%;美油、布油跌幅均走高至5%附近。

  不过,事态并不如想象的简单。虽然沙特连日抢修,但是市场认为如果中东局势继续升级,油价可能后续会进一步飙升,不排除也门胡塞武装威胁将对沙特进行下一轮攻击。

关键词阅读:深夜重磅,油价跳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