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伟达 :北京市商圈呈多中心发展发布,京东商圈分布密集

乐居财经讯 李礼 9月19日,2019万达商业年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以“洞察消费趋势 科技赋能商业”为主题,集中展示300余座万达商业项目,并将推出sMall商场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造科技赋能线下零售场景。乐居财经直击一线,带来最新资讯。点击》》

第一太平戴维斯赵韦达在会上表示,最早的北京城市核心区的商圈,逐渐随着城市的对外扩张形成了多中心的发展趋势,很多的区域级别的商圈和社区级别的商圈逐步涌现。未来的三五年当中,北京会在包括大兴,特别是城市副中心通州这边出现一些集中供应放量的项目。如果不算白色的区域,东坝整个区域其实是位于北京核心区的东北板块。随着未来的三五年的发展之后,我们会逐渐的看到东坝的区域位置、角色、战略的纵深更加核心,基本可以作为链接北京的核心城区以及通州副中心的必不可少的纽带的环节,而整体在东坝,北京的东部地区发展的项目未来也将成为两个区域的核心位置。

再看一组数据,北京近年来的租金发展情况,2010年到2013年左右的时候租金呈现井喷式的增长,而近年租金是相对平稳的。左边是购物中心空置率的情况,随着过去大量的商圈逐步的快速的出现,很多购物中心井喷式的发展,很多购物中心的培育期是比较长的,也出现了非城市中心的购物中心大量空置的情况,近年来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今年以及去年购物中心在城市核心区的空置率的表现和非城市核心区的空置率的表现相当的水平,可以非常明确的看到北京市的商业发展越来越成熟,已经从过去的零售商、品牌商,运营商跑马圈地,大肆扩张的情况已经转变到专注运营、专注软硬件结合,做足创新,才可以把握住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另外北京近年来出台的商业政策,首先是首店经济,2019年上半年北京范围内已经有几十家可以达到首店级别的品牌开业。这些品牌主要进入的区域还是北京的东部区域,原因有三点,第一,过往十几二十年的历史来讲,品牌有很多的进驻的惯性,他们都把进驻北京开首家店的权重级别最高的就是北京的东部地区。第二,东部具有全北京最具品质的购物中心可以选择。第三点,北京东部地区的消费人群相对来说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更强,他们对新的品牌到来之后认知速度也是最快的。

这一点其实可以佐证,未来北京东坝万达广场,新一代的产品其实有着很好的客群的基础。

第二点,夜经济的情况。夜经济是北京目前大力推进的政策,无论是地铁、商业项目延长经营的时间角度看,未来的夜间经济都是主要发展的方向,夜间经济未来的业态是什么,一定是体验类的,非替代类的业态,包含了社交、生活、娱乐等等一些品类,刚才尹总介绍项目的硬件当中也可以看到东坝万达广场作为城市客厅最大化的向城市开放,未来的屋顶、中厅包括广场等等的一些区域其实都是非常好的夜间经济承载的载体。

聚焦到北京的东部区域,可以看到东部灰色的一些项目,SKP、太古里、国贸等等,其实代表了东部以及全北京目前商业发展的档次级别的标杆,但是这几年随着不同的商圈的发展,我们可以看到红色的区域,像合生汇的出现,朝阳大悦城,颐堤港和龙湖的长楹天街出现之后,我们也发现了东部区域出现了生活化的购物中心的场所,东坝的万达广场是在这样的大的背景下发展的。

我们也把购物中心的情况进行了总结,特别是包括非替代率以及创新的总结,可以看到东部项目的体验性的比例已经高于传统的零售行业,同时不单单是替代类的比例,娱乐类的也越来越多。我们也把创新的维度分四个,包含主题的创新、业态以及经营模式背后的创新,可以看到东部的购物中心很多都完成了跨界创新融合的做法,刚才尹总给到的是的万达全新的思路。

再关注一下东坝区域的消费人群,东坝区域出现了一个比较也特点的情况,人群分布,半径两公里范围内,东坝的区域人群的基数已经超过了17万,二到四公里之间的人口数量不是很多,但是四到五公里范围人口密度进一步的提升,四到五公里的范围内基本上已经和颐堤港包括朝北大悦城以及龙湖长楹天街的项目辐射进行了重合。万达广场新一代的产品不单单是要服务好东坝区域内部的人群,同时还希望以全新的概念向外延展,一起共同和周边的项目服务好整个区域80万的消费群体。

这部分里面的消费人群也简单的进行解读,首先是背景,基本都是80、90后的新家庭,带一个小孩的人群最多,是整个区域的主导,同时他们除了餐饮、娱乐、休闲之外,在体育、数码、娱乐等等其他的环节又有非常强的需求。

刚才提到了半径20万人口,整个区域五公里范围内80万人,以新家庭,80、90后的人群是整个区域主导的消费者。

最后我们看一下整体万达广场所在的区域,就是东坝区域的未来发展状况。

万达广场所在区域是蓝色的区域,居住功能的板块,北侧还有商贸功能板块,第四使馆区,涉外人群的休闲、居住、办公都在这里 ,朝阳区也重点把东坝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纵深的新的点。

通过政策的支持和东坝非常好的区域,万达广场已经具备了天时地利的情况,今天的各位和未来的消费者构成了人和的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我们希望和周边的重点的项目形成共荣共存的区域,共同把东部的消费市场做大做强,最后引领升级,不单单是对外部消费人群的引领升级的革新,同时跟刚才尹总讲的,对万达广场的内部,很多硬件软件也是非常强的一次升级。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