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房地产下半场是不动产时代 核心是守护繁荣

  

乐居财经讯 王鸿 9月19日,2019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云南抚仙湖举行。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表示,中国房地产业正在上半场和下半场过渡阶段,这样的过渡没有完全的边界,上半场称之为大开发、大建设的时代,从90年代中期开始直到现在。下半场我们称之为“不动产时代”,才刚刚开始。上半场房地产开发建设了繁荣,下半场不动产市场要守护繁荣,核心是“守护”。

中国房地产的大开发时代还没有结束,暂定还有十年。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和开发的脚步是不会停下来的。成熟城市包括一二线城市,依然会伴随着它的价值越来越体现。可能看到一个销售额1万亿的开发商,去年,差一点点。未来可能还会有,很多企业一鼓劲,在2030年、2025年的时候,把十强企业定在5000亿、6000亿以上,这就是我们对上半场地产的理解。而围绕着品牌建设来讲,强者更强,围绕着地产开发的品牌指标,中国的品牌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成长越来越快,集中度越来越高。

下半场才刚刚开始,在一个成熟的城市,在一些楼宇林立的城市里面,看不到脚手架的时候,地产往哪里走?往不动产走。伴随着一个企业的品牌发展,围绕着对不动产企业的参数研究,会对企业具有很高的品牌价值。不管是消费升级还是内需,房子里住的是人,大物管会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价值当中重要的部分,价值体现未来将成为房企重要的参数,软势力。

其次,大资管。在大开发时代的价值是能卖多少钱,而在未来的大资管时代,是值多少钱。对整个资产的价值判断,对于整个物业经营、价值回报,价值与价值使用之间的关联成为了大资本市场。今天的香港几大家族最核心的东西是物业。这是定位企业重要的参数,同时也是品牌价值的重要参数,以经营的溢价为重要参数。

将来围绕着这些存量资产如何去跟人结合,如何去跟物连接,如何去跟高科技连接,如何去跟绿色环保连接,把他们引进到生活当中来。这都是提高美好生活水平的重要参数。一个开发企业,能够去拥抱这样的一个“不动产+”,它的品牌价值会越来越凸显,会让我们住在这个小区里面的居民,住在商圈里的居民都感受到“美好生活”。每个公司对美好生活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万科和恒大的理解是不一样的,恒大可能是有电动车可以开,万科可能讲得是住我们的房子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这些非常重要的软实力,能够让开发企业去拥抱更多的行业。

上半场远没有结束,下半场才刚刚开始,我们把未来的十年称之为“承前启后的十年”,实际上,也应该是中国房地产最刺激的、最精彩的十年,也希望很多的地产的品牌企业们能够借上半场和下半场同时具备的十年,把企业的品牌能够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上,易居也好,中房研协也好,应该同样的与时俱进,更好的去运用我们的专业能力,更好的为开发商做好服务,为各个企业的品牌价值做好服务,我们永远是你们的服务商。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