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居理接下来一年会扩张到30个城市

乐居财经讯 吕秀伦 9月19日,居理新房“品牌战略升级与C轮融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居理新房创始人&CEO王鹏在现场作了演讲分享。

“居理是一站式购房平台,在市场上找不到第二家居理。”王鹏介绍道,从2015年5月份网站上线到2019年8月,居理是这个行业里面非常罕见的草根创业团队,2015年团队一共只有十个人,其中只有两个人有工作经验,剩下8个人都是应届毕业生。公司的启动资金100万,到今年8月份GMV200亿,年底是三四百亿之间。

他直言,从创立到现在经历过楼市资本市场的大起大落,在北京“317”楼市政策的时候,居理100%的业务都在北京。但2017年居理保持稳健增长。预计,今年不出意外比去年增长100%以上。

虽然资本市场在近四五年间经历了大起大落,但居理像业务增长很稳健,仍获得了国际、国内一线的知名机构的投资。对于居理为什么在流量、线上的订单量上远远领先于行业里所有做其它模式的公司。他表示,第一,居理战略布局较长;第二,大的投入,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居理;第三,居理有快速扩张和高速复制的能力。

第一,居理战略布局较长。他认为,居理在做战略布局更喜欢看未来三年到五年的趋势,居理布局的都是国家核心城市群,居理一直都在持续强化的组织团队和后台科技系统,这些事情会导致居理貌似丢掉一些机会,但更长远来看,它帮助居理走到今天,居理覆盖这么多的城市,这些城市会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新房市场最主要的增量市场,居理相信新房渠道本身对于客户体验的提升是长期的趋势,这个趋势房产里面没有黑天鹅,全都是灰犀牛,很多事情能够想明白,但并不一定所有的人都有决心按照这个方向去决策。

他举例说道,在北京市场此时此刻新房房源在5、6万套,客户大概有6、7万人,经纪人应该是5—10万之间的量级。在这么庞大的匹配体系之下,其实它的匹配是杂乱无章的,任何一个客户可以找任何一个房源,任何一个房源可以直接触达任何一个客户。这里面只列了五个人,假设只有5个房源,5个经纪人的市场,它就是这么复杂的匹配关系。里面每加一个客户每加一个经纪人,中间的连线是指数上升的。而这些连线里面只有五条最终会走通,要么是客户找A经济人,要么客户B对接到B房源,所有其它的线全部走不通,这些线客户在为它花时间,开发商为它花成本,经纪人为它消耗自己的时间和成本。

因此,这是造成这个行业效率很低,体验很差根本的原因,并不是给客户更好的体验,给开发商更好的效率。随便拿出来5个就是浪费这么多的资源,可想而知在上万级的市场上有多少资源被浪费掉。居理是希望改变这个现状,带给客户更好的体验。

第二,居理在宣传方面有大的投入,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居理。他表示,最近居理在很多的城市陆续的做广告。随着今年居理规模到了一定阶段,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居理,毕竟相对房产交易还是比较低频的交易类型,很多消费者说之所以没用我们是因为之前不知道我们,所以今年我们会花比较多的精力让大家知道我们。

第三,过去几年,居理运营能力有限,没能扩张到更多的城市,但是现在居理系统有证明快速扩张和高速复制的能力。他预计,接下来的一年应该会扩张到至少30个城市,能够确保核心城市群的用户感受到居理和之前自己买有什么不一样。

在演讲分享最后王鹏说道,居理的使命是满足人类对居住的理想,这是居理品牌背后的含义,团队战略一致性和使命一致性是非常高度一致。为什么在这样一个市场之下居理能够走到今天?如果有一个答案就是居理的使命,居理希望能够满足人类对居住的理想。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