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即将开启

    2019年,对于整个资本市场而言,真可谓“最为漫长”的一年。

  正在经历“调整期”的中国投融资领域依然面临着多重考验:机构端,募资退出两头受阻;项目端,融资遭遇重重困难。在此背景下,由投中信息和投中网主办,投中资本协办的第13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将于2019年10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峰会以“资本专业主义”视角为切入点,冷静审视当前市场,在“无风口”时代下,为资本的专业思考提供空间,为行业发展提供方向,为机构募资提供平台。

  本届峰会力邀著名经济学家、顶级投资机构、政府引导基金、母基金、家族基金、银行、险资等权威的行业观察者以及国内头部LP和GP机构代表,共觅发展新机遇,探索合作新模式,构建行业新版图,共同探寻“专业主义”的力量。

  聚焦“专业主义”,让思考深而务实

  纵观整个市场,用“寒冷的温度,只有深水者更清楚”这句话来形容可能再适合不过。据CVSource投中数据显示,以完成募资基金规模计算,2019年上半年,中国VC/PE募集完成基金共271支,同比下降51.69%,募集总规模544.38亿美元,同比下降30.17%;而自2018下半年开始,基金募资难度就日益加剧,机构普遍降低规模预期,千亿级产业基金集群减少,目标规模显著下滑。

  在寒冬中,只有找到正确的“解题方式”,“活下去”的几率才会更大——前沿的行业认知、体系化的投资布局、成熟的投资策略,持续丰富的投后管理能力等等成为了解题中的逐个步骤——“专业主义”成为了寒冬中制胜的法宝,也诠释了本次年会主题的要义。

  时下,由于市场化资金弹药的普遍吃紧,政府引导基金成为支持产业发展的头部力量,更成为机构募资的“宠儿”。政府引导基金资金充沛,但对GP的筛选也极为严格,GP团队素质、过往业绩,投资策略、关注的细分赛道都是政府引导基金评估的关键指标。

  然而,“如何拿到政府引导基金的钱?”为了帮助机构解答这个问题,本届峰会将邀请100+家国内主流政府引导基金的代表,以半天闭门培训+半天论坛的形式,围绕政府引导基金实操层面,从出资设立、GP遴选尽调,到投资、退出以及投后管理,围绕政府引导基金的模式创新、产业引导,到与GP关系以及科创板机遇等行业双方话题,搭建深入讨论的平台,为机构募资提供专业的思考路径。

  一直以来,投中研究院为私募股权领域提供专业而权威的市场分析,总结行业发展趋势,为机构及产业提供富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在本届峰会上,投中研究院也将发布《2019中国母基金研究报告》、《2019中国政府引导基金专题报告》以及《2019中美科创独角兽研究报告》,为机构募资和市场走向提供“专业指引文件”。

  聚集专业的人,讨论专业的事。本届峰会也设置了“资本专业致胜主论坛”、“LP专业化进阶分论坛”、“家族财富投资之道分论坛”,邀请著名经济学家、美元母基金、美元GP、人民币母基金和GP机构代表、家族办公室发言人等汇聚一堂,畅谈全球经济未来走向,产业投资机遇以及大变局下的全球资产配置策略。

  加速精准对接,促进产业最具成长性布局

  产业的长远布局离不开资本的支持,只有产融的高度融合,才能在这个时代下释放出巨大的潜能。然而,直投产业端的GP募资难,LP方面又因市场迷雾太大,缺乏好的项目机遇,因此,“精准对接”和“深入交流”成为募投两端的重要课题。

  为满足机构投资与募资意向的对接需求,本届有限合伙人峰会,按照GP:LP=1:1的比例,定向邀请知名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险资、家族基金等优秀LP,与国内头部GP代表共聚一堂,促进参会人员精准互动和充分交流。与此同时,此次峰会还将采取严格准入标准,通过特别设置的“政府引导基金闭门会”、“LP/GP研讨”、“政府引导基金募资对接”等环节,打造高效精准的募资对接平台,以全新合作场景,保护商业机密,实现双方募投意向的精准匹配与深度链接。

  作为高净值个人和家族财富管理的顶层架构模式,家族办公室亦日渐风靡,也成为投资机构在募资中重点关注的对象。本届有限合伙人峰会,投中将携手国内首家向中国高净值家族办公室提供专业服务的咨询机构—惠裕全球家族智库,盛邀50+国内外家族办公室或家族基金管理机构,共同探讨家族财富的投资策略和投资偏好、创新经济相关产业的投资布局,提供与国内头部GP机构深入对接的资源平台,助力国内家族办公室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峰会的特色“家族会客室”将涵盖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新消费、新制造等热点投资领域。

  市场异动万千,金榜题名只为前行做指引

  多年以来,“投中榜”作为“中国投资年会”的重磅环节,已成为行业机构当年的业绩晴雨表和权威的参考指标。经过十二年的专业研究建设及市场跟踪,“投中榜”评选已成为中国私募股权行业的年度盛事,广泛受到投资机构、LP及从业者的支持与认可。

  本届投中榜将在峰会期间揭晓“有限合伙人分榜单”、“保险资金分榜单”、“母基金分榜单”、“引导基金分榜单”、“最受GP关注LP榜”以及“最受LP关注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榜单”等。本次投中榜的评选,依然将依托投中信息研究与强大的数据系统CVSource,同时通过问卷调研、访谈、数据排查、汇总核实等流程,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按照总体积分排名进行评选,打造出一份业内最权威、最全面、最客观的榜单。

  时下,股权投资行业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时期。对于整个行业而言,困难再大,清晰的发展方向才是继续生存之道,而“专业主义”则成为机构生存的关键。冷静思考,清晰布局,或许是当局解题的的正确路径。在投融资领域面临“重新洗牌”的关键时期,如何应对新形势,拥抱新变化?投中信息第13届中国投资年会有限合伙人峰会将为你揭晓答案。

关键词阅读:资本市场 投融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