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未来杭州和深圳将成为新的金融科技中心

  9月25-27日,“2019年云栖大会”在杭州举行。今年的云栖大会以开发者为大会主角,聚焦数字经济为核心议题,在前沿科技、技术产品等领域呈现系列重磅发布。本次大会设两场主论坛,110余场峰会和分论坛,峰会和分论坛中技术类分享占比达99%以上。

  在充满变化的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会是什么样?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给出了他的观点:“唯一不变的是,技术创新在未来物理世界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这是科技给金融带来最大的变量。”

  胡晓明称,快捷支付是整个全球一个非常大的创新,它把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迅速往前提升了5年。快捷支付让银行相信支付宝的密码,这背后是风控的力量和技术的力量。 

  胡晓明表示,由于数据的产生,网商银行可以快速给路边摊贷款,这背后是大数据和云计算在重构世界的信用体系。网商银行也是第一家跑在云上的银行。

  今天,这种信任建立的方式有了最新技术——区块链的加持。胡晓明介绍,蚂蚁金服通过区块链技术创新,让处于供应链末端的小微企业凭借交易凭证就能快速获得银行贷款。

  胡晓明认为,数字经济时代,金融科技最大的变化是“离线金融走向了在线金融”。 科技在改变金融的方式,科技也让金融更安全、更智能、更普惠。基于数据智能、安全风控、区块链、生物识别、隐私保护这五大“技数”能力,科技会在更多纵深的金融创新领域,创造更大的价值。

  “今天的金融一定是技术创新所驱动的,一定是数据创新所驱动的,未来的金融中心一定是科技中心。”胡晓明说到。他相信,由于科技创新驱动金融创新,未来杭州和深圳将成为新的金融科技中心。

关键词阅读:蚂蚁金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