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生活受让中民未来旗下物业板块60%股权 双方强强联手深耕社区



9月26日,港股上市公司雅居乐雅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生活”,股票代码3319.HK)受让中民未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未来”)旗下物业板块60%股权。此次股权出让标志着中民投旗下中民未来持续优化资产结构,激活优质资源,形成业务发展新动力。

交易完成后,中民未来仍持有中民物业40%股权,将基于社区场景,持续聚焦民生关切,依托物业规模持续发展,发挥其在社区金融、养老等领域的优势,深耕新金融、新服务领域。

中民未来控股参股多家优质物业公司,其中十余家位列全国百强

中民未来作为中国领先的社区增值服务提供商和资源整合者,以物业服务、社区金融、养老为主营业务,依托社区场景,深耕新金融、新服务领域。自2015年起,中民未来与众多位于中国经济发达地区的优质物业公司进行股权合作,为最早进入物业行业的投资方。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民未来旗下中民物业控股及参股公司的总管理面积高达2.9亿平方米,合计近2000个项目。

中民物业是中国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物业集团,下属十余家物业公司历年多次荣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物业管理综合实力百强企业”,这些公司在公建及各细分市场均有极高知名度,管理多个城市地标、高端住宅及服务政府和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业态涵盖公共建筑(50%)、住宅(32%)、商业及办公业态(18%);管理的物业项目覆盖全国28个省市和自治区,共123个城市。

中民物业经营业绩往绩卓越,2018年收入合计约人民币39.6亿元,扣非净利润合计约人民币3.51亿元,项目续约率高达95%。

全面整合发展物业及增值领域,实现共赢新格局

此次交易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行业集中度较为分散的格局。双方强强联合,将成为市场上真正全业态均衡发展、贯穿物业全产业链的全国综合性物业服务集团,形成公共建筑、商业办公、住宅等为主的均衡产业布局,管理多个城市地标、细分业态标杆项目,一跃成为各区域市场占有率领先企业。

通过本次收购,雅生活集团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社区以及公建、商办的物业入口之一。凭借相互的品牌及区域优势,雅生活集团、中民物业可持续巩固在各区域市场及细分业态市场,特别是公建业态市场领域的领先优势,形成全国市场协同效应,有助持续扩大规模及提升整体市场占有率。

在增值服务方面,借助整合后庞大的管理规模平台优势,未来双方将协同挖掘住宅及非住宅业态增值服务的潜力。同时雅生活可输出增值服务的丰富经验,协助中民物业旗下企业大力发展高毛利的社区增值服务,持续围绕人、房、车、公共资源提升社区增值服务渗透率及收入占比,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在非住宅业态方面,中民物业旗下优秀的公建及商办服务品牌可将丰富的增值服务经验推广及复制到雅生活现有的公共建筑及商业办公业态项目中,实现共赢共生。

同时,超过5亿平方米的管理面积以及持续扩大的管理规模,将为丰富的增值服务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中民未来也将依托物业规模的持续增长,聚焦民生关切,将旗下的社区金融、养老等业务在更广泛的社区范围内落地。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