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俊发全国媒体行 | 扎根“城市更新”领域 俊发为美好生活发声

9月23日,“雨林之约,为美好发声”俊发集团2019年全国媒体云南行在西双版纳正式启动,全国共计20家媒体齐聚于此,此次全国媒体代表团依次到西双版纳的滨江俊园、昆明的俊发•春之眼实地考察,见证和挖掘俊发的城市更新经验和案例。

成立于1998年的俊发集团,以“品质筑就生活”为企业理念,以“城市更新综合服务商”为企业定位,深耕云南21栽,可以说俊发是世界认识云南的向导。此外,俊发也在积极布局全国四大区域,目前已在成都、贵阳、上海、无锡、西安等17个城市,开发建设百余个项目,为15万余户家庭、45万业主打造了品质幸福人居。

逾20年沉淀,将城市更新模式标准化

俊发集团,在初创时期创始人就承接了昆明市中心青云街的城中村旧城改造项目,并将这个项目建成昆明最早的高品质小区,城市更新也逐渐发展成为俊发地产的核心业务。

21年来,俊发开发43个城市更新项目(累计在途21个),改造面积1637万平方米,总建面积5391万平方米,修建学校95所,共计2891个班次,修建公路95条,公共绿化面积301万平方米,修建湿地共3000亩。在开启全国化扩张步伐的同时,俊发也创造了一整套成熟的标准化的城市更新体系。

从征地、拆迁到安置、补偿,俊发设计了18个步骤标准节点,共123项,标准化运作促进了企业的全国化扩张。其次,俊发通过”先安置、后搬迁、再拆迁“的开发模式,既解决了城市发展用地问题,提升了土地价值,又实现了和谐拆迁。

在项目改造之初,俊发会为原住民先建立安置房,等到原住民迁到安置房之后,再进行项目的拆迁工作,确保项目的拆迁工作的快速顺利进行。在此模式下,俊发缩短了城市更新的项目开发周期,如昆明昆纺原址改造项目,从项目拆迁到首期开盘只经历了11个月的时间。当然,该模式中强大的资金支持也很重要。

在俊发集团看来,城市更新绝不是简单地一拆了之,必须遵循3个原则:第一,提升城市环境水平,强调宜居性;第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第三,提高地区吸引力及资产价值。在这三个原则指导下的俊发城市更新,既改善了城市环境,又提升了土地价值,还提供就业机会助力脱贫,彰显了俊发品牌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

立足城市更新,让“美好生活”走向全国

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升,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唯一不变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谙此道的俊发,在21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的”的企业使命,始终追求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让业主满意。

扎根“城市更新”这一领域,俊发在开发建设的同时,也会根据各项目特征,传承地段的历史文化,修复周边的生态环境,并完善城市生活配套,这不仅助力一些城市破解了多年遗留的历史性症结,还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稳定,更解决了民生问题,让不少家庭向更好的生活迈进。

此外,俊发在实现企业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肩负社会责任、热衷公益,并将社会责任融入到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中,不遗余力回报社会。目前,俊发已经形成以“教育扶贫”、“精准扶贫”、“敬老爱老”、“灾难援助”、“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六大公益板块,至今已累积捐赠4.08亿元。

另外,俊发还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用行动来保护地球。加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共计捐赠100万元,用于阿拉善沙漠治理、濒危地区环境保护;捐助云南鸟类协会,进行红嘴鸥保护;修建湿地3000亩,保护滇池、净化入滇水源;连续多年全程支持“滇池放鱼生态保护行动”,为滇池献一份力量和爱心。

多样化城市更新,核心是赋予城市新功能

俊发城市更新,旨在将城市中已经不适应时代发展的地区,作必要的、有计划的改建活动。他们的产品理念不仅仅停留在拆迁重建这个最基础的维度,而是赋予城市新功能,对生态环境、文化环境、产业结构、功能业态等软环境进行延续和更新,在这样的理念下,俊发成功打造出了多个城市的新名片。

旅居样本:版纳滨江俊园

滨江俊园位于西双版纳景洪市江北片区,是江北片区最后一块可完整开发,拥有一线江景及热带雨林山景资源的地块。有着得天独厚地理位置的项目,其前身却是西双版纳最大烂尾楼项目—湄公河畔,曾因资金断裂停工近五年。2017年8月底俊发正式接盘该项目,顺利解决该项目的诸多遗留问题并开工建设。

在俊发的打磨下,如今的滨江俊园,定位旅居度假型产品。项目分四期开发建设,小区内配套业主食堂、幼儿园。此外,小区景观以水景观为主,计划建设有叠水瀑布、泳池景观。在建筑上,项目以傣泰风格设计;房间精装修,实现拎包入住;带有家电家具,为外来购房者提供最大的便利。

可以说,不管是从产品特性和品质,还是从项目周边配套亦或是西双版纳的气候环境考虑,对许多外来置业者来说,滨江俊园都可作为版纳购房的首选之地。西双版纳的景致和气候,得到了此行媒体代表的一致认可,财经网季俊峰感慨,第一次踏上版纳的土地,深入领略了大美云南。

昆明新名片:俊发•春之眼

高407米,未来春之眼将成云南首个高度超过400米的建筑。就在昆明市中心,东风广场原址,上世纪80年代,这里70米高的老工人文化宫是昆明第一座高楼,这里还曾是民国昆明市政府办公楼、爱国将领李鸿谟将军私人府邸、越南驻昆明领事馆、原昆明市人民政府所在地,可以说这里承载了几代昆明人记忆。

据了解,占地面积为47.39亩的春之眼,由2栋超高层摩天大厦与高端商业中心组成。项目定位为国际大型城市综合体,业态包括国际顶级酒店、国际顶级写字楼、豪华公寓、观光旅游等。

作为昆明城市更新的时代标志,春之眼从一开始,定位很明确——对标国际顶尖作品。主塔设计,项目邀请了世界顶尖设计团队美国SOM团队中,主笔全球最高建筑迪拜哈利法塔的设计师担纲。副塔邀请中国台湾101大厦设计团队李祖原大师主创设计,底商裙楼邀请了深圳湃昂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PHA团队主创设计。

不少曾经来过昆明的媒体代表表示,每次来昆明都有不同的感受,尤其近年来感觉城市发展的特别快。能生活在有人文风光、有美景美食、有发展潜力的昆明,真的是太幸福了。

此次媒体行中,俊发的产品和云南的风土人情是媒体代表们最关注的话题,郝淑霞表示:这是一次完美的云南之旅,期待下一次去俊发•新螺蛳湾买买买。乐居财经沙文蓉说避寒胜地,不推荐海南,只推荐云南!理由很多,可以写一篇长文来阐述。身边不少人后悔去年没在昆明下手。

俊发的成长,伴随着无数个城市的升级焕新。站在时代的高度,俊发这个城市“整容师”操刀下的项目,也成为了中国城市新发展的样本。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