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参|“家居+社交”,阿里巴巴发布“躺平计划”

  

   综合整理|孙惠贤

【今日股市】今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随后上证指数围绕0轴震荡,创业板超跌反弹走势较强,三大股指集体收涨。上证综指报收2932.17点,涨0.11%。大盘受节前效应影响,两市仅成交3977亿元。板块当面,虚拟现实开盘走强,恒信东方、佳创视讯先后涨停;白酒概念早盘下跌,金种子酒一度跌逾5%。A股家居企业中,金牌厨柜大幅上涨9.12%,武汉中商开盘一字跌停;家居港股方面,中国联塑上涨5.59%,雷士照明下跌0.96%。

今日要闻速览

公司动态

“家居+社交”,阿里巴巴发布“躺平计划”

9月27日,阿里巴巴在杭州西溪园区举办淘宝定制家装“躺平计划”发布会,躺平计划是一个家装种草社区APP,消费者可以同步分享自己的家的空间、民宿、探店、宠物、美食、旅行几个部分的内容。同时,躺平计划还包括了设计、产品、服务整个家装产业链流程。据悉,躺平计划包含四个方面的产品和服务:躺平设计家、全屋定制、淘宝躺平频道、躺平APP。此次推出的躺平计划旨在提升大众家居设计能力、协助提升产业服务水平,从设计驱动、交付质量、服务质量、优质供应链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全屋解决方案。

华为发布第二款智能电视,抢占智慧家庭布局

9月26日,继荣耀智慧屏之后,华为宣告发布旗下第二款电视——华为智慧屏,65寸售价6999元起,75寸款价格则暂未公布。据悉,华为选择这一时机入局智能电视市场,更深层次的目的是为了抢占智慧家庭布局的流量入口。

阿里助力红星美凯龙,首个家居智慧营销中台即将落地

9月26日,作为阿里巴巴深度战略合作伙伴,红星美凯龙与阿里云新零售事业部于云栖大会新零售峰会现场正式签约。作为家居行业的最大的平台商,红星美凯龙已经由1.0版本的线下商场进化为一个全新的2.0版本的超级流量场。阿里云智能提出,阿里巴巴强调的是工具赋能+方法赋能+组织赋能生态赋能+运营赋能+数据赋能,致力于全方位地帮助合作商家更好的做生意,实现全链路数智化转型。据透露,此次阿里云将从数据、流量、产品等三大方面,全面赋能红星美凯龙旗下全系营销体系及产品的战略升级。

股权融资

苏宁易购官宣正式完成家乐福中国股权交割

9月26日,苏宁易购子公司苏宁国际支付完毕全部转让对价,苏宁国际与转让方按照《股份购买协议》约定完成家乐福中国80%股份的交割手续,公司实施完成本次股权收购事宜。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进一步丰富了公司智慧零售场景布局,加快大快消类目的发展,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此前,6月23日,苏宁易购公告称拟以现金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多喜爱吸收合并浙建集团事项被否复牌

多喜爱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45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对多喜爱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该事项未获得审核通过。

喜临门控股股东华易投资换股8796.66万元

喜临门发布公告称收到华易投资关于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的通知,9月26日,华易投资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合计换股777.09万股,换股价格为11.32元/股,换股总金额为8796.66万元,换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1.97%。

大自然家居借贷融资最高8000万元

大自然家居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决议,大自然家居中国作为借款人,与广州银行佛山分行作为贷款人订立银行授信协议。广州银行同意向大自然家居中国提供本金总额最高为人民币8000万元的贷款融资。

海尔集团一致行动人增持境外股份,累计金额不低于6600万欧元

海尔智家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海尔集团的一致行动人HIC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其约5714万股D股股份。增持前,HIC不持有海尔智家任何股份;增持后,HIC持有其约5714万股D股,占总股本的0.90%。此次增持后海尔智家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均未发生变动。

红星控股增持股份497.71万股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发布公告称,红星控股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497.71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4%。截至9月27日,红星控股已累计耗资人民币1.1亿元,增持公司股份961.2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7%,累计增持资金已超过本次增持计划的下限。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