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大戴志康等20余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已初步追缴约2亿现金

  据媒体报道,9月28日下午,上海浦东公安通报了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最新情况:检查机关已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初步追缴现金约2亿元,并已经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证大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证大财富)创立于2011年10月,总部位于上海,拥有两大股东,分别为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雪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持股65%和35%。其中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戴志康,持股比例达80%。上海雪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戴卫新,股东除戴卫新外,还包括张艳华、上海亦舜商务咨询有限公司、陆卫丰、徐生宽、严寒冰、李林、顾文俊、高昇,而上海亦舜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耿海兵。

  今年8月12日,证大公司旗下金融平台“证大财富微金融”被爆出即日起将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全体裁员。与此同时,证大公司旗下另一家网贷平台——捞财宝也在当日陷入被华瑞银行单方面切断银行存管接口,被迫停止新增业务,并宣布良性清盘,但事实却未能如愿。

  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关键词阅读:戴志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