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立:竞争并不可怕 企业要对自己有信心

  金融界网站讯  轻工业是拉动内需的主力军。如何赢在提质增效?头部企业怎样发挥引领作用?金融创新怎样支持产业经济?9月20日,金融界联合平安租赁共同举办“平安租赁轻工业务部第三届行业峰会暨金融界专题研讨会”,近60家轻工消费龙头公司与行业专家齐聚武汉,围绕“共筑消费新蓝海 赋能产业新金融”这一话题,深入探讨、连接价值。

  福建省长乐市新华源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立在题为“新消费新蓝海:围绕发展与竞争的探讨”的实践者对话中,结合企业发展实践,就企业如何提升竞争力以及如何寻找消费新蓝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陈宗立表示,新华源纺织拥有三个由中国纺织行业协会授予的生产基地和一个省级技术中心,目前的生产规模约为120万锭,预计到2023年可以达到200万以上。

  从竞争的角度来看,陈宗立认为,竞争是企业每天都要面对的,竞争并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相反,正是竞争促进了社会发展,鞭策企业更上一层楼。“我个人认为,对企业、对行业、对自己、对朋友,一定要有信心。只要有信心,就有竞争力。”陈宗立说道。

  陈宗立表示,当下中美贸易摩擦等环境因素对企业来说是利空和利好交叉的,并且可能带来的机会更多。“发展和竞争、机遇都是同时存在的,只要对自己有信心,想做都可以做得来。”陈宗立说。

  针对如何寻找消费新蓝海,陈宗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决定实体企业发展最本质的因素还是产品品质,在做好品质的基础上做品种,然后谋创新,打造企业品牌,便可以在各个方面获得一定的优先权。陈宗立认为,除了打造品牌之外,企业还要考虑到成本控制和风险控制问题,以便为新产品研发提供资金保障。

  “我们希望能够和平安租赁一起寻找新蓝海,通过二者对接在资源方面实现互补,在自由互惠的条件下共同创新。”陈宗立说道。

关键词阅读:陈宗立 轻工业 拉动内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