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宝佑:危险中孕育机会 困难并不可怕

  金融界网站讯  轻工业是拉动内需的主力军。如何赢在提质增效?头部企业怎样发挥引领作用?金融创新怎样支持产业经济?9月20日,金融界联合平安租赁共同举办“平安租赁轻工业务部第三届行业峰会暨金融界专题研讨会”,近60家轻工消费龙头公司与行业专家齐聚武汉,围绕“共筑消费新蓝海 赋能产业新金融”这一话题,深入探讨、连接价值。

  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宝佑在主题为“轻工产业的发展环境探讨:变与不变”的实践者对话中,结合自身实践,分享了企业发展经验。

图为:福建省金纶高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宝佑

  郑宝佑表示自己今年73岁,从事纺织行业已经30多年,现在仍然在一线坚持工作。他表示,把真正企业当成自己的事业,不断努力去创业,没有哪一年会差。

  “我遇到的困难是有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困难对我来说都变小了,也可能是困难遇见我会害怕一点。2008年和2019年,我没有感觉到很差,但是我预感到会差,并且会提前做好防范。”郑宝佑说道。

  郑宝佑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对纺织企业的影响未来有可能进一步加大。对此,企业要遵循以下两个原则:第一是不可以有库存,第二是不能盲目扩张。

  “在这个行业,只要有信心,多研究,多向别人学习,无论什么问题都可以克服,不要惧怕。中美贸易战对我们有影响,但同时国内消费也在增长。所以我认为并没有什么可惧怕的。但是,我们也不能不去考虑这些问题,应该多考虑一些困难,并且在困难来临之前就把它克服掉。”郑宝佑说道。

  郑宝佑认为,危险中孕育机会。“很多企业在危机中壮大。无论如何,我们要相信党和国家,不要把困难想的太多。”郑宝佑说道。

  郑宝佑同时表示,企业要壮大,需要经过多年努力。金纶高纤目前正致力于打通整个纺织产业链。“我的生命不允许我做100年,因此要看下一代人的传承。困难是一定有的,但是我仍然有信心。”郑宝佑说。

  在融资方面,郑宝佑表示,金纶高纤在银行信贷方面不存在压力。与此同时,郑宝佑认为,租赁融资的模式相比于银行贷款,融资租赁审批快,且一次性为企业提供设备贷款,对企业有很好的支持作用。

关键词阅读:郑宝佑 轻工业 拉动内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