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小时售出近万台汽车,拼多多助力车企“穿透”城乡壁垒

  18秒卖出400辆五菱宏光、1分钟售罄387台奇瑞,这是拼多多自试水整车交易后交出的成绩单。

  拼多多汽车业务总监绣春9月30日表示,拼多多“66拼车节(限量6.6折)”活动累计上线70个小时,成交订单9463笔。国庆之后,将会把“百亿补贴”活动引入整车销售行业,上线更大优惠活动。

  “70个小时近万笔订单”,根据2018年汽车行业流通协会统计数据,这相当于一家成熟门店十年的订单量。

  绣春认为,这些数字背后深层原因在于,“拼多多与传统电商不同,能够帮助厂商触达更多此前传统汽车经销网络没有覆盖到的人群”。

  今年5月,拼多多上线整车销售业务,首批400辆“国民神车”五菱宏光在18秒内即被抢购一空。

  此后,拼多多与长安、奇瑞、北汽等国内知名汽车品牌展开合作,五菱宏光、奇瑞EQ1、艾瑞泽、名爵锐腾、北汽新能源、哪吒新能源等国民级畅销车型陆续上线,共同打造了“66拼车节”系列活动。

  ▲9月27日,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何朝兵(右五)与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冬枣(左六)代表双方合作签约,宣布长安欧尚汽车旗舰店正式进驻拼多多,并成为拼多多四周年庆大促汽车类目核心合作伙伴。

  绣春披露,活动期间,共有296.4万用户浏览挑选汽车,“相当于每小时有四万多名顾客进店选购汽车”,仅计算定金,整车销售业务带来的GMV已达到812万元。

  除了18秒售罄五菱宏光外,拼多多也刷新了多款车型的销售纪录。6月,拼多多上线的奇瑞EQ1小蚂蚁系列车型,第一分钟即售出387台;7月,1000台奇瑞艾瑞泽新款汽车在15个小时内被预订一空。

  “未来,拼多多平台会有越来越多的车型参与活动,用户可以最低6.6折的拼团价购买。”绣春说,6.6折的折扣,相当于行业多数经销商的原始进货价,拼多多与合作伙伴共同让利,让消费者直接享受出厂价。

  “为用户节省成本,是拼多多汽车销售的出发点”,绣春解释称,拼多多通过严格选品,为用户挑选性价比最高、适应不同日常需求的车型,节约决策成本。随后,平台“代表”消费者与厂商“议价”,为用户节约“讨价还价”的精力成本。

  “中国有大量普通消费者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绣春表示,“拼多多作为覆盖全域用户的新电商平台,可以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穿透’优势,满足用户对平价汽车的需求”。

  拼多多的加入,也是汽车销售市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机遇。2018年,中国汽车销售首度出现负增长,行业分析认为,“服务低线城市用户是汽车行业的下一个增长点”。

  绣春认为,拼多多助力汽车品牌穿透城乡壁垒,推动消费公平,让消费者得实惠,厂商得市场,这是新平台的价值所在。

关键词阅读:拼多多 汽车业务 新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