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纳税数据可获信用贷款 众邦银行“众税贷”正式上线

  9月29日,由湖北省税务局、湖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中国银保监局湖北监管局联合举办的“线上银税互动”推进会暨签约仪式上,武汉众邦银行“众税贷”正式上线,成为湖北首批开展“银税互动”项目的银行之一。

  当日,省税务局与武汉众邦银行签约,启动“线上银税互动”服务。众邦银行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赋能“银税互动”,通过“众税贷”产品,为本地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普惠的信贷支持。小微企业用户仅凭纳税数据,即可获取最高50万元的无抵押纯信用贷款,并于两年内循环使用,大幅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从事服装批发生意的武汉涓达贸易总经理吴秦近日申请众邦银行“众税贷”,数分钟后即通过试用系统迅速获批放款30万元,解决了旺季备货的资金周转难题。此前,他从未想过能够如此快速地在银行获批贷款。

  “众税贷”是众邦银行基于大数据应用,以企业纳税数据为主要依据提供授信的一款全线上化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其特点是“申请易、审批快、秒提款”,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拥有良好连续缴税记录的客户,可在电子报税系统“银税互动”栏提出贷款申请。银行结合企业综合征信做出综合评判,两三分钟内即可告知信用额度,用户可秒速提款。贷款单笔期限3个月,到期还本付息,额度也可以2年内循环使用,随借随还。

  推出“众税贷”,是继“众链贷”、“众微贷”之后,众邦银行展现互联网交易特色,发挥技术储备优势,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今年上半年,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要求深化“银税互动”,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与税务部门数据直连,搭建“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平台,积极创新银税合作信贷产品。按照省政府要求,在省税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武汉众邦银行与省税务系统之间税务数据顺利对接、顺畅收发,成功推出“众税贷”产品。

  作为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一直秉承“专注产业生态圈,帮扶小微企业、助力大众创业”使命,着力打造一家打通交易与场景的互联网交易银行、致力于产融深度融合的供应链金融银行、数字化驱动科技赋能的开放型数字银行,努力践行各项政策要求,积极以科技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此次上线“众税贷”,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将“银税互动”由“线下”向“线上”深化和延展,对于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支持本地小微企业发展、激活区域产业经济活力将发挥较大推进作用。

关键词阅读:众税贷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