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下周将定新规为除华尔街大行之外的银行减负

  美联储下周将开会敲定新规则,为中小银行减负,同时保持对华尔街大行的压力。

  这是美联储理事的主要举措之一,除了华尔街大行外,所有其他银行都有望从2008年金融危机后制定的主要规则中获得一些松绑。这一举措很大程度上是由国会去年通过的立法推动,美联储理事会定于10月10日对最终规则进行投票。

  美联储估计,这将减少整个行业的资本金约80亿美元,降低流动性需求数十亿美元,并降低中小银行的合规成本。诸如U.S. Bancorp、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和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 等银行将在监管分类上与华尔街大行进一步分隔开来,美联储认为它们对金融体系的重要性不高。

  新规则将给每家银行分级,不仅取决于它的总资产规模,还取决于对高风险短期融资的依赖,表外曝险规模以及美国境外业务规模。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美联储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