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发布第一份世界视力报告:全球10亿多人视力受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第一份《世界视力报告》,全世界共有10亿多人因无法得到必要的医疗或护理服务来解决近视、远视、青光眼和白内障等问题而视力受损。这份报告在10月10日世界爱眼日前夕发布。报告指出,人口老龄化、生活方式改变和获得眼科护理机会有限是视力障碍人数不断增加的主要因素,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尤其如此。

  国家预防和其他眼部护理战略的主要重点是处理可能导致视力损伤和失明的眼部疾患,如白内障、沙眼和屈光不正等。但报告也指出,不能忽视通常并不损伤视力的眼部疾患,包括干眼症和结膜炎,它们是导致各国人们寻求眼部保健服务的一项主要原因。

  造成最常见眼部疾患的其他主要因素有:

  近视:长时间呆在室内和大量从事“近距离工作”活动,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有近视问题。增加户外时间即可降低这一风险。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尤其是2型糖尿病。如果不检测和治疗糖尿病,就可能会影响视力。几乎所有糖尿病患者在一生期间都会有某种形式的视网膜病变。通过进行常规眼部检查和妥善控制糖尿病,可以保护人们的视力免受糖尿病影响。

  发现过晚:由于眼部护理服务薄弱或不够完整,许多人无法获得常规检查。可以通过常规检查发现疾患并提供适当的预防护理或治疗。(世卫组织)

关键词阅读:视力 世卫组织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