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集团欠薪半年 前首富李河君真的没钱了?

  据媒体报道,2019年10月9日上午9时许,200余名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聚集在该公司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安立路的总部讨薪。据了解,汉能从5月份开始欠薪,大面积的欠薪则从7月开始,汉能将每月5号的发薪日调整为28号后,6月、7月的工资截至目前仍没有发放,至少涉及汉能薄膜发电集团和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

  天眼查数据显示,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注册资本70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李雪。该公司共有两位股东,其中东源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9.75%。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4月3日,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董事长由创始人李河君变更为李雪。此外,汉能水力发电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12月也发生了工商变更,李河君卸任董事长并退出股东行列,董事长一职由李伟均接任。

  据媒体报道,自2009年起,汉能投资超过100多亿美元进入薄膜太阳能行业。在2015年5月20日前,汉能薄膜被资本市场的热捧,港股市值一度超过3000亿港元,48岁的汉能创始人李河君曾以财富1600亿元成为当时的中国首富,在王健林和马云之前。

  2015年5月20日,因被质疑存在大量关联交易,涉嫌操作股价被香港证监会调查,当天汉能薄膜发电股价暴跌47%。随后停牌四年,直到今年6月份,汉能薄膜以私有化回A股的理由从港交所退市。

  值得注意的是,退市方案开始以现金或股票置换,但是2019年2月26日,现金方案被放弃,汉能薄膜私有化以换股方式进行,这从侧面也反应了汉能的流动性紧张。

关键词阅读:汉能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