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银行内部文件流出:众泰、力帆等4车企传涉500亿坏账遭查 或年底前破产!回应来了

摘要
该行在通知中称,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要求各经营团队需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

  金融界网站讯 昨日流出的一份某股份制银行内部文件刷屏!

  该行在通知中称,据媒体公开报道“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要求各经营团队需对存量客户是否涉及四家车企上下游产业链情况进行风险排查。

  从图中联系人可见,内容系从平安银行流出。今日下午平安银行对金融界回应称“平安银行相关部门及时根据宏观经济情况,及行业、企业经营变化等信息,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存量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属于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金融界同时与上市公司众泰汽车、力帆股份分别取得联系,众泰汽车方面回应“相关报道没有任何根据,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而力帆股份亦表示系“不实报道”,但事实上二者的情况的确不容乐观。

  力帆汽车据称进入下半年也基本处于半停产状态,乘用车月度产量只有几百台,从其披露的数据来看,今年前8个月累计产量同比下滑超7成,累计销量同比下滑近7成。

  同时,力帆汽车今年还遭遇了经销商集体维权、大量诉讼,众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金融公司起诉力帆索要巨款。力帆股份于7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力帆股份近12个月内未披露的累计发生的涉及诉讼(仲裁)金额达到14.23亿元,诉讼案件主要包括金融借款合同、保理合同、融资租赁合同等纠纷。

  尽管去年力帆靠变卖资产获利,但今年上半年就已巨亏9.47亿,已处于危机边缘。

  众泰汽车的情况稍好但亦不容乐观,今年上半年亏损2.90亿,汽车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4.69%44.52%

  此外,另据报道众泰汽车总部维权事件频发,旗下的君马汽车被曝工厂停产,今年8月100多家君马汽车经销商集结浙江永康的众泰汽车总部维权。

  其余两家非上市车企猎豹汽车、华泰汽车,则此前已有较多报道,的确出现了严重的生产经营问题。

  猎豹汽车销量下滑,早前被曝员工减薪、停工停产,被法院查封银行存款的消息。一份于5月29日印发的内部会议纪要文件显示,长丰集团决议执行“员工薪酬调整及减负降薪”,内容表示,鉴于汽车行业的急剧变化,公司生产经营亏损严重,生产基地开工严重不足等,会议通过薪酬调整、减负降薪等方式,确保求生存渡难关。

  该文件据悉得到了猎豹相关负责人证实。2018年猎豹汽车销量仅为7.76万辆,同比近乎腰斩,2019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跌至2.8万辆。

  而华泰汽车今年早前就已被曝停产、欠薪,法院对华泰汽车进行资产调查后发现,其旗下所有子公司已全部被质押,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也已被全部冻结,华泰汽车集团名下所有的银行存款加起来仅为132239元,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华泰汽车和数家子公司一起被列为失信执行人。

  今年整体汽车行业面临“寒冬”,中汽协数据显示,国内1-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93.9万辆和1610.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1%和11%。业内人士预计,在愈加残酷的市场竞争下,汽车行业的整合将加速加剧,将有大量汽车品牌消失。

关键词阅读:众泰汽车 力帆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