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臣:生命必须有裂缝,阳光才能照的进来!

编者按:家是小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房地产业正是每一个家的最大载体。在一个个小家的构建过程中,围绕着许许多多为美好生活而付出的人,唱响大国梦,致敬每一位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而付出的平凡人。乐居独家推出《发现2019美好生活奋斗者》系列专访,诉说平凡岗位上的美好故事。本期受访者是来自无锡市江南大学在校学生国臣,了解无锡高校的年轻一代是如何看待目前的无锡。

问:高考填志愿时为什么选择了江南大学?当时知道江南大学在无锡吗?

答:江南大学属于211院校,在学历文凭方面是比较好的,而且也有我心仪的专业可选。当时还了解到江大在江苏省,经济发展是比较好的,气候也是比较怡人的。无锡位于太湖之滨,俗称“江苏小首富”,所以就选择了江南大学。来了以后发现江大位于无锡的长广溪湿地公园周边,下雨之后,在宿舍楼远眺可以看到长广溪那一带烟雾缭绕,特别美,像个仙境似的。

问:无锡在你眼中是一座怎么样的城市?有对无锡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样的?未来会选择留在无锡吗?

答:我觉得无锡是一座宜居的城市,安逸悠闲,房租水平低,生活节奏较慢。无锡的自然旅游资源丰富,拈花湾、鼋头渚都很美,南长街古香古色,不像其他城市充斥着商业气息。无锡人也比较和善、热情,我初来乍到时在地铁上遇到过一个老奶奶,看到我身高很高,笑眯眯的夸赞我说我好福气长得好高。我未来毕业后的第一站不是无锡,定居可能会选择无锡。

问:就大学生实习环境看来,无锡是比较容易找到实习单位的城市吗?会选择去苏州、上海或者南京看看吗?

答:无锡是算是比较容易找到合适的实习单位的,首先无锡的纺织业非常发达,我自身学的纺织相关专业,找起来比较容易。在自己找实习的同时老师也会提供一些实习资源。实习还是以本地找为主,未来工作会考虑上海或者深圳这种一线大城市,想乘着年轻拼搏一把,尝试快节奏的工作生活,看看有没有更大的舞台。

问:在无锡生活的这段时间,有什么难忘的故事和经历吗?能和我们分享一下这其中最幸福的一刻吗?

答:大一时我加入了学生会,有一天我们心血来潮想去看日出,于是就联系了其他几名小伙伴,我们五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凌晨2点骑车去周边的雪浪山看星星看日出。长广溪的空气质量是非常好的,除去了光源干扰以后的夜空遍布着清晰明亮的星辰,北斗七星可以清楚的勾画出来。这是一场有点害怕又充满刺激带着点小叛逆的难忘之旅,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十分新奇,是我大学生活中宝贵的回忆。还有就是我们大学宿舍发生的一件小事,有一次半夜一个室友突发荨麻疹,大家都很慌乱,手忙脚乱地带着她去医院打针,那次的经历增进了我们宿舍的感情。

问:美好的生活总是令人向往,美好的无锡总是令人难忘,在你心中,什么样的生活称得上是美好的生活?

答:功成名就之后退隐宜居城市,找个普通的工作,过着稳定的生活。人生的前半段应该趁着年轻有精力、有体力的时候努力拼搏,挥洒自己的每一滴汗水,去追求梦想,去拼去闯;在人生的后半段,挑选一座宜居小城,带着未来的伴侣,过着安逸休闲的生活,享受天伦之乐。

乐居财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